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领导考察南充园艺产业和新农村建设

核心提示: 5月19日至21日,副校长周承早带领园艺林学学院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到四川省南充市、广安市调研园艺产业发展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505EEF5791E5F476FB62EBCF06FDA6AA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嶙)5月19日至21日,副校长周承早带领园艺林学学院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到四川省南充市、广安市调研园艺产业发展和服务新农村建设等工作。

南充,古称果州,因盛产柑橘而得名,柑橘栽培历史悠久,史料记载南充柑橘种植历史超过1800年。周承早一行到位于南充市高坪区的108公里环线柑橘产业园,先后实地考察永安镇青林村、青居镇团结村的柑橘园建设与管理,详细了解重点扶贫村溪头乡火星村的农户栽培及增收情况,仔细查看当地柑橘龙头企业四川本味农业产业公司的6000亩柑橘示范园,招商引资企业杨氏果业公司位于阆中石龙镇五显村的柠檬种植园。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果树专家彭抒昂教授认真讲授了现代农业园栽培管理的关键技术,耐心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柑橘生产疑难问题。

周承早指出,南充具有发展柑橘产业的自然优势,要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引进高校科研及新技术,全产业链支持种植户和龙头企业发展柑橘生产,带动农民增收和企业发展。他表示,学校愿意发挥科技优势,主动为当地农业生产和新农村建设提供有力支持。

南充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正元等会见了周承早一行,并就校地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周承早一行还到广安市武胜县白坪乡考察以脐橙为主题的美丽乡村建设。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