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胡勇:带着见面礼回“娘家”

核心提示: 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亲亲果园的创始人胡勇带着对创业和母校的热爱,再次回到华农开店。他与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并对开始创业的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阔别三年的新店
阔别三年的新店

店内排队人群
店内排队人群(供图 廖紫凌

南湖网讯(通讯员 廖紫凌)“您拿这个吧,这个甜……这个包您满意……”亲亲果园华农体验店开业第一天,前来购买水果的长龙就已经排到了店外,胡勇正里里外外忙碌着。了解了记者的来意后,他立刻拿了把椅子,坐在店里,耐心地接受访问。

阔别五年,再次回到华农,胡勇感慨万千。从这里出发摆地摊创业到如今带着低价回馈的见面礼回来,不变的始终是他对创业和母校的热爱。“我也非常感谢学校和老顾客对我们的支持,所以这次开业的低价回馈也是为了给自己人带来真正的实惠。”

从2011年的第一家华农店出发,亲亲果园始终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如今,亲亲果园在武汉各地的分店已超过25家,店员大部分是90后,占总人数的90%。销售额也不断增长,且年年攀升,早已超过千万。提到对华农店的规划和构想时,他信心满满:相对于其他水果零销商而言,我们已经是一个系统,有稳定充足的资源和资金供应。而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凭借过硬的质量,亲切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这三架马车拉动销售。“我们有实力也有信心把华农店做成‘亲亲果园’的旗舰。”他自信地说。面对未来,他有更大的抱负,带着亲亲果园冲出国门,凭借质量打下一番天地。

作为一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的毕业生,他直言不讳地说,在当年的农林经济管理专业毕业生里,现在还坚持做农业的人不多。在农业领域做了这么多年,谈到现代农业的发展,他非常兴奋地表示,现在正是农业的时代。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农业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地提高,也愿意花更多的钱去买更健康的食品。他鼓励我们农业大学的学生打破对传统面朝黄土背朝天农业的偏见,树立发展新型农业的观念。“农业除了生产环节还有销售等诸多环节,而我们农业大学的优势就是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去发展农业,做强自己的领域。”在他看来,现在的农业市场缺乏人才,具备专业知识的大学生是很有发展空间的。

胡勇也对很多开始创业的学弟学妹们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大学生在创业时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一定要坚持下去,并树立自己的特色,尤其是要有良好的质量保证,这样才能走得更远。已经在果业领域打拼了十几年的他强调,在创业过程中,除了发现商机培养自己的特色外,一定不能忘记最初的热爱与追求。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