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企”导人生,细化培养

核心提示: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14级本科生企业导师,开展了“校企联合共培养,师生互动同成长”活动,150余名学生和15名企业负责人参与其中,践行了本次活动。

参观企业

参观企业

曾雪总经理分享“梦想”

曾雪总经理分享“梦想”

毛枫总经理谈“行业”

毛枫总经理谈“行业” (供图 彭士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彭士宁)5月12日-20日,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武汉瑞得信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胡正茂、武汉光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李红、武汉中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汤淘和武汉越秀韬略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曾雪等14级本科生企业导师,开展了“校企联合共培养,师生互动同成长”活动。

走“近”企业,触摸前沿

5月12日和19日,武汉瑞德胡正茂董事长和中地数码汤淘副总裁邀请学生参观了企业,通过介绍企业文化、运营模式和产品,让学生感受到行业氛围。在交流互动环节,胡正茂董事长讲到,“以前我在读书期间,没有这样的条件,工作后走了不少弯路,现在有机会了,想让同学们起步顺畅些。” 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除了带着期盼与激动的心情外,同样还带着对专业的困惑。张灿钰同学讲到:“作为学生,我们对自己的专业认识并不全面,我们渴望认识、渴望了解、渴望实践,也盼望着可以有更多的实践机会。”对此,汤淘副总裁说道,“再远的路,一步一步不断地走也可以走完;再近的路,不迈开脚怎么也不会走完,成长需要积累,我们欢迎各位同学利用寒暑假时间来企业实习。”

行业“大V”,分享经历

5月19日下午,武汉光庭人力资源总监李红会同行业解决方案事业部总经理毛枫来校举办“探索地信奥秘,分享行业经历”的培训交流会。“GIS是什么?”毛枫总经理以问题开场,瞬间抓住同学们的兴趣。针对同学们对就业和学习方向的迷茫,毛枫如是介绍:“同学们大可不必焦虑,GIS技术是专业的重点,它被广泛应用在导航、物流、自动驾驶、气象、城市规划、国土等方面,所以未来是可期的。”毛枫在分享经历时,也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多思考书本知识在实际上的应用,避免造成理论脱离实际的问题。

品茶,品学,品梦想

5月20日下午,武汉越秀总经理曾雪与同学们在“绿博轩”开展了一场“茶、学、人生”的讨论。“一杯茶所经历的过程中,从识茶、泡茶、品茶,到赏茶,这是一个过程,更是一种升华。”曾雪说到,“正如我们在校学习,从听讲、练习到实践,是一种积累,也是一种凝练。”在“SAY MY DREAM”环节,曾雪鼓励同学们说出自己的梦想,同时让男女同学互作梦想见证人,张天彧同学谈到,“世界那么大,看法那么多,我想自己去体验。”“希望班上每一个同学都能够梦想实现。”班主任石巍方也吐露了自己的心声。

据悉,资源与环境学院将在暑期开展“企业导师同实践”的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通过校企合作引导学生接触企业文化,培养其早日规划就业道路的意识。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杨劭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