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届“摇滚之夜”激情开唱

核心提示: 5月21日晚,由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摇滚之夜”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各乐队轮番开唱,用摇滚传播能量,传递真情。

摇滚之夜(赵德鸿)
摇滚之夜

Just singing(赵德鸿)
Just singing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程曦)5月21日晚,由吉他协会主办的第十届“摇滚之夜”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大家都请起立,一起燥起来吧!”For Fun乐队邀请全场观众互动,共同点燃独属于摇滚之夜的激情。热爱独立摇滚创作的他们,带来了原创歌曲《一南》《Missing Clouds》。“光,把你的笑容刻在我的脑海里;时间,记载着我们的过去。”青春如火热烈,似水柔情,也像树般挺拔。在少年欲说还休的浅唱低吟里,一段关于校园、关于年轻时光里的遇见的纯真故事徐徐铺开。  

擅长硬摇滚与重金属的Joker乐队第二个出场。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主唱王浩然黑超墨镜加身,一身皮衣的装扮酷劲十足,一上台便引爆了全场的气氛。一首上世纪70年代老牌重金属乐队AC/DC的一首《highway to hell》将观众的激情推向了另一个高潮,王浩然用他独树一帜的嘶吼唱法、狂野的舞台魅力让经典重现,震撼全场。观众们纷纷自发涌向台前,跟随鼓点的节奏一起舞动起来。“别让这梦醒来,别让这画面消散,再给我一分钟回首。”全场灯灭,款款低唱。昏暗的剧场里只剩观众们打开手机手电组成的点点星光。王浩然深情的说道,今年Joker的很多成员都即将毕业,但他们认为这并不是终点的告别,希望自己摇滚之梦里的星空永存不灭。

换种风格玩摇滚,舞台上响起悠然的口琴声,舒缓如清泉细流,清脆如珠落玉盘,低回如呢喃细语,一把小小口琴在民谣乐队蓝野主唱程鑫的演绎下,丝丝入扣直至人心。“你一手拿着苹果,一手拿着命运,寻找你自己的香。”舞台边的观众,纷纷双手托腮,沉浸在老男孩的伤感与执着里,屏息聆听。一曲《天空之城》,手风琴与木吉他齐奏,“在天空中有座城,有小野花飘香,鸟声似歌悠扬”。在微微嘶哑的歌声里,曲中人对异乡思念之人的情思倾泻而出。

劲歌不停,火石乐队通过将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apologize》改编成的重金属摇滚引发全场合唱。主唱智威表示他们在音乐中融入的是自己对摇滚的生活态度,渴望在台上为大家展现出摇滚最不一样的生命力。强烈的鼓点,两位吉他手面对面互弹斗乐,主唱情至深处时的忘情舞蹈……由武汉各高校组成的乐队1945助阵现场,他们表示会担当起将多种摇滚风格传递给大家的责任,在极富张力的演唱中,有同学情不自禁地回应道:“永远年轻,永远摇滚!” 

摇滚之夜不太冷,Teatime乐队在期待中压轴出场,他们在直接有力的硬摇滚与娓娓道来的慢摇的自由切换中把控全场。台下观众纷纷大呼过瘾,充分投入这场摇滚的狂欢之中。

在演出尾声,吉他协会会长何洲呈对每一位关心与热爱摇滚音乐与吉他协会的支持者表示感谢。十年踪迹十年心,据悉,吉他协会已从一个小小的民谣社团发展到现每年有300-500多人入会的星级社团。“用音乐去改变,这是我们一直坚持的宗旨,协会将继续用音乐来关注社会,表达情感,传播思想。”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