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会实践 > 正文

简历巧变装 助力实习求职季

核心提示: 为助力学生迈好实习就业第一步,经济管理学院针对2013级726名学生进行简历全方位、个性化指导,通过线上答疑、培训讲座等方式帮助学生打造“高颜值”简历。

优秀简历模板4
优秀简历模板

简历筛选过程
筛选出的简历(供图 吕阳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鹏宇)大三即将结束,实习就业近在眼前。为助力学生迈好实习就业第一步,经济管理学院针对2013级726名学生就简历撰写进行全方位、个性化指导,帮助学生打造“高颜值”简历。

5月19日晚,“简历变装”线上微课开课。本次微课邀请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全球职业规划师苏航老师对13级简历修改进行跟踪式指导,苏航与大家共同分享了13级700余份简历中的6份黄金模板以及4个经典案例,并就大三学生在简历制作中的相关疑惑进行线上答疑。

苏航认为,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走出来的,一份完善的简历应是多年经验积累的结果。此外,简历上部分内容可以适当省略,宁可不建立第一印象也不建立差的第一印象。HR筛选一份简历只需要20秒。他强调说,想对于简历而言,更重要的是简历要针对应聘岗位。

据悉,本次简历制作指导系列活动历时两个月,经管院通过线上线下授课指导相结合,从培训讲座到实战演练,从针对性修改到微课答疑,帮助大三年级学生顺利迎接实习求职季。经管院曾在景园楼扇教开展了13级“简历特训”专题讲座。每位大三学生结合自身的实际特点制作了一份个人简历。这也是全校范围内首次面向大三年级学生群体开展的个性化简历制作指导活动。

同时,经管院依托敏行青年成长工作室对学生简历进行了详细整理和分类指导,针对学生简历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个性化的修改意见。学生也将参考有关修改意见对简历进行二次修改,相关辅导员还将针对就业能力较弱的、简历制作不佳的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

在对大三学生的后期回访的过程中,许多同学谈到做简历的过程实际上也是一个重新认识自己的过程,能帮助他们对自己更好定位。

审核人:王石径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