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机关青年学习交流“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5月18日下午,机关团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机关青年“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以一个“真”字和机关青年谈心,勉励机关青年做到为人真、为事真、为业真、为学真。

南湖网讯(记者 何能)5月18日下午,机关团委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机关青年“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向晋文、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和40余名机关青年参加交流会。会议由机关团委书记代金贵主持。

会议伊始,向晋文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背景、特点、内容。他指出,机关青年要自觉参加学习教育,实现学、做、改、促。

作为机关青年代表,学校办公室王瑞斌、党委宣传部丁玲、党委学工部王昭、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刘彬结合自身工作,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体会。王瑞斌说,一名合格的机关青年、共产党员,要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信念坚定的“有魂人”,坚持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做服务师生的“有心人”,坚持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做敢于担当的“有为人”,坚持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做勤政务实的“有爱人”,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做清正廉洁的“有畏人”。丁玲表示,作为宣传干部得克服“本领恐慌”,加强理论修养充实自己脑瓜,握紧笔杆提高写作能力,善动嘴巴传颂华农故事,迈开脚板走入基层,绷紧手腕提高执行力,成为有“几把刷子”的人。王昭认为,“学、做、改”是党员的必修课,夯实“学”的基础,把握“做”的重点,突出“改”的实效,主动投入到两学一做活动中,实现学习教育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用扎实的工作业绩和自身能力的提升,追逐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刘彬则讲述了自己从事管理工作的同时如何去做科研,与青年干部们分享了如何寻找合适研究方向,开展工作研究的经验。

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表示,机关青年要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得有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找准个人坐标,见贤思齐,用实实在在的举措来推进日常工作,把工作当作事业来完成。

王从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青年的作风、能力事关学校的现在和未来。机关青年不能把“两学一做”当作政治任务,而是应该作为最起码、最基本的自我要求。他以一个“真”字和机关青年谈心,勉励机关青年做到为人真、为事真、为业真、为学真。他提出,为人真要做到做人正、待人诚、与人善;为事真要做到为事实、谋事远、共事和、断事明;为业真要做到为业勤、创业活、守业稳、兴业精;为学真要做到为学纯、治学严、求学深、用学活。他结合个人工作经历谈到,“坚持认真用心与同事相处、认真用心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并从中受益匪浅”,他希望,机关青年真学、真做、真实践,发挥个人力量推进学校事业发展进步。

会上,还组织机关青年重温入党誓词,并举行了赠书仪式。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