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一名学生党员的“两学一做”网络培训日记

核心提示: 日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面向全国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示范性培训。一名大学生党员在这期间写下了日记,分享了心得。

南湖网讯(通讯员  曹媛媛)日前,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根据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面向全国大学生党员开展“两学一做”专题网络示范性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相关领导与专家、学者、先进模范人物等,围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党的历史”等方面进行深度解读,并录制成专题,供大学生党员学习参考。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5名学生党员加入了湖北省大学生党员“两学一做”专题网络示范班1班。在5月25日之前,每位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上完成1440分钟的在线课程、两次班级研讨、一篇思想汇报和一次在线考试。以下是一名学生党员在参加网络培训时的日记。

2016年4月7日

经过一番周折,终于在大学生网络党校注册成功。带着一份强烈的好奇,我迫不及待地开始了我的“两学一做”网络学习。今天的学习内容是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看到 “廉洁”俩字时,我觉得这和大学生党员相距甚远。而本次新修订的《准则》在内容上做减法,对象上做加法。从党员领导干部扩大到普通党员,对党员领导干部的规范扩大到廉洁从政、用权、修身、齐家。这让我意识到,党员领导干部也是从普通党员一步步成长起来的,高尚道德情操的养成不可能一蹴而就。没有作为普通党员时的廉洁自律何谈成为领导干部后的廉洁自律?廉洁自律应从“娃娃”抓起,而我们大学生党员就是所谓的“娃娃”。有了这样的想法,让我对《条例》的学习充满期待。

2016年4月10日

这两天集中学习了党章,配合着学院里“手抄党章100天”的活动,我对自己所加入的组织有了更系统的认识。上至党的中央组织,下至党的基层组织,从党员到党的干部等等。原来自己从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党员所经历的每一步,党章中都有具体的规定。距离转正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然而每一次自我批评都会站在台上说自己理论知识不够牢固。今天下午我从图书馆借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两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下午自习的时候为自己制定了一份阅读计划。期待在转正大会时,我能向组织汇报我的学习成果,而不是站在台上重复自己理论知识不牢固。

2016年4月25日

今天听了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交流发言,其间有两位老师分别提到了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和安玥琦,惊喜之余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最近真的是像室友说的那样“忙得起飞”,以前下了课还会慢慢悠悠和闺蜜去吃饭,然后晃荡回寝室。自从开始了 “两学一做”专题培训班的学习,每天一下课连再见都来不及好好说就往寝室赶。晚上整理前期的学习笔记,发现竟然有一千余字。看着大家在班级研讨的留言,让人觉得虽然是虚拟班级,大家却对自己的身份有着强烈的认同感,已经渐渐适应了这样的学习状态。

2016年5月1日

班长W是武汉大学的研究生,这两天她频繁出现在群里,不断公布我们的学习情况,说是专治各种拖延症。4月26日:有23人学时破千,33人学时过半。4月29日:有37人学时破千,47人学时过半。21人已经完成了考试,最高分98。地大的H早早完成了任务,被表扬后她说:“主要我是重度拖延症,这事一开始不做,后面不拖到班长从武大赶来地大催我是不可能完成的。” 

2016年5月13日

晚上8:00,随着张维为老师《中国模式与一个文明国家的崛起》课程的结束,我彻底完成了1440分钟的视频学习。1440分钟其实不多,因为授课老师幽默的语言、缜密的逻辑、充实的例证使得课程在不知不觉间就过去了。1440分钟也很多,越学习,越觉得作为一名党员在理论和实践上的不足还有很多。而鄂A“两学一做”1班QQ群,也成了我们四所高校学生党员交流的平台,从学习心得到理想信念,从校园文化到社会热点,一点一滴都透露出大家的学习热情。

2016年5月18日

今天上午我从班长手里要来了华中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5位同学的学习进度反馈信息,有10名同学已经完成了规定的学习内容。有三位同学还开始了额外的选修课程学习。作为负责人,在接下来不到一周的时间里,要督促剩余的同学完成所有的学习任务。培训班有结业的一天,但是作为一名党员“两学一做”却永无止境。

审核人:刘进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