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新老党员共话“两学一做”学习心得

核心提示: 核心提示:5月18日下午资环学院举行“两学一做”专题会议,蔡崇法教授和姜存仓教授与85名毕业生党员共谈学习心得,齐说青年责任。

南湖网讯(通讯员 叶世英 )5月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在资环楼204举行“两学一做”专题辅导会,会议邀请了资环学院蔡崇法教授与姜存仓教授为全院85名毕业生党员作专题辅导。

作为资环院在职党龄最长的教工党员,蔡崇法教授回忆了自己三十多年前入党的情境,他从入党动机、党员应有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等方面解释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进步、当前所面临的挑战等方面阐述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重要性。蔡教授表示:“在自己周围有很多的党员前辈,当自己在各种选择中徘徊的时候就会想想他们的信念与坚持,努力向他们看齐,做出正确的决定。”他勉励党员同志要身先士卒,为人民服务,拥有先吃苦后享乐的精神。

姜存仓教授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教师党员的体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同学们一定要辩证的看待发展中的各种问题。”面对现在高度发达的网络以及自媒体时代,他告诫党员们要高度警惕网络上的不实言论,自觉抵制不良现象,发挥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他表示作为华农学子,作为我国学农爱农的“国家队”,一定要有担当意识和大局意识,要立志为国家农业发展毕生努力,终身学习。

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支部书记郑家座说:“我们要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发展角度来认识和坚定共产党员的理想信念。要学好党史党章‘不忘来时的根’、学好系列讲话‘走好未来的路’,踏实的完成自己的事业”。

湖北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第一批入选学生高莹莹即将毕业走向基层工作岗位。她说到,作为青年党员,党性要坚定,青春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是锻造党性的前提。真信、真懂、真学才能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当被问到去偏远的地区做基层工作的动力时,她回答:“人需要有情怀,当你坚定地选择后,你当义无反顾地前行。每一种选择都是一份责任,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才能永远不褪色。我们要做网络清朗侠,敢于亮剑;做工作佼佼者,甘于奉献;做合格党员,勇于担当!”

据悉,资环学院“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前期主要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现阶段主要开展师生共谈共享共学系列活动,拓展学习视角,加强师生交流。

审核人:赵慧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