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工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学生工作党支部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年初就制定了学生工作党支部2016年学习安排,已开展党章党规、“两会”精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四次专题学习。支部还建立了密切联系服务基层的制度。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5月16日上午,学生工作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近期学校有关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首先传达了李忠云书记在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支部成员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学校要求,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做、改、促”贯穿起来,做到学做互进、改促并举、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教育任务落到实处。此外,张拥军还传达了学校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高校工委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并对学校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月的相关活动进行了部署。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瞿明勇对相关要求进行了补充,重点强调了如何做好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

漆勇政要求支部成员要进一步学习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抓好工作落实,学工党支部要按照年初计划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支部成员要按照安排主动联系服务基层;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根据学校精神制定出具体方案,抓好抓实,帮助学生在思想上入党。他还要求支部成员认真查找科室和岗位的风险点,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公私分明。

据悉,学生工作党支部高度重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年初就制定了学生工作党支部2016年学习安排,学习内容包括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两会”精神、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等,采用自主学习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培训交流相结合、研究与实践相结合、考核与评优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要求支部成员改进学风、注重实效。截止目前,支部已开展党章党规、“两会”精神、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四次专题学习。

此外,支部还建立了密切联系服务基层的制度,学工团委班子成员每人联系1-2个学院,负责指导联系学院的学生工作,检查联系学院学生工作经费的使用情况,监督联系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支部成员每人联系1个学生党支部和1个学生班级,定期参加支部活动,每月深入所联系班级听1次课,每学期参加联系2次所联系班级的班会或活动,每学期与所联系班级的班干部集体谈话1次,每学期与所联系班级班主任交流1次,各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取得良好效果。 

审核:瞿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