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学院关注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

核心提示: 5月10日中午,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齐聚会议室,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不变的步伐——湖北省正风反腐纪实》,落实大学生党员廉洁教育。

IMG_0203_副本
学生党员在观看视频(供图 黄雪萍)

IMG_0175_副本
与会党员进行讨论(供图 黄雪萍)

南湖网讯(通讯员 黄雪萍)学生党员的廉洁底线究竟在哪里?由“我的大学”到“我的社会”,廉洁教育在其中处于怎样的地位?5月10日中午,信息学院全体本科生党员齐聚会议室,观看廉洁教育警示片《不变的步伐——湖北省正风反腐纪实》。与会党员结合最近开展的“两学一做”系列教育活动和自身经历,深入交流了观影体会。

学习会现场,一个学生党员说,今天的教育视频让我意识到纪律的重要和可贵,无论是纪录片中的“大老虎”罗长钢,还是“小苍蝇”夏早发,都是从突破道德底线、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到最终突破法律底线的。“正如纪录片所说,一个政党如果没有纪律,必定是一盘散沙。我们党历来重视党的纪律问题,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从现在起注重学习党规党纪,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自己的心中刻画好‘党纪’这一不可逾越的底线,时刻警醒和反思。”

另一位党员代表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遵守校纪校规,要以此为基础,把“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校训精神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与工作中。

到场的同学们也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有同学说,结合湖北省的正风反腐活动,希望能继续坚持,让党内风气越来越好,从而推动省内的发展。“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关键,做是行动关键。要做合格党员,需要坚持。”大学阶段是人一生中重要的阶段,能否做到心无旁骛的学习知识,涵养品格,深邃思想,清慎勤敏的学习做人是决定道路选择的重要因素。

还有的同学谈到,做为一个大学生党员,首先必须牢记宗旨,清醒认识到身上担负的历史使命,树立牢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权利观,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蓬勃朝气、浩然正气。有同学认识到严格要求的重要。他说,今日的大学生党员在明日会成为社会精英、政府官员,在人生低谷期要耐得住寂寞,当拥有权力时,要经得住诱惑。我们更要严格要求自己,勤耕苦读,踏踏实实,每一件事情做到问心无愧,养成一个良好作风对将来个人的发展是有极大意义的,若干年后当我们回首往事,一定会感谢大学期间的严于律己,一定会受益无穷。

会上,有一位同学迟到了一分钟。他首先进行了深刻地自我检讨,随后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更应从细节做起,从现在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具体而言就是,不早退、不迟到、认真完成学业、积极参加集体公益活动。同时,进入实验室的同学要注意,使用的试剂和器材费用都是纳税人的钱,是公众资源。“我作为一名还未创造社会价值的学生,要爱护每台仪器,更严谨地做实验,争取不浪费每次的试剂,努力在科研上获得好的结果,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信息学院大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表示,“从严治党”是走在前方的一句话,本次观看的反腐纪实片强调了党的纪律的重要性,任何以个人私利为出发点、忽视党的纪律的行为都会受到严惩。“人心是感性的,而纪律是一视同仁的。”她建议,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参观湖北省三大廉政教育基地。

专题学习会最后,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超重点解读了《信息学院党员目标考核条例(修订)》,对学生党员的纪律提出要求。会议现场还下发了“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试卷、《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学习资料,以便学生党员自主学习。

审核人:陈治国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