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新蓝网】大学生情侣办低碳婚礼 校内共享单车当婚车

核心提示: “这些孩子真会玩浪漫,刚进校的‘小黄车’就被当作婚车来迎亲”,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进行了一场低碳婚礼,而新郎新娘的婚车就是ofobicycle共享单车平台在该校投用的黄色自行车。

华中农业大学学子低碳婚礼用的“婚车”通讯员赵亢 摄

“这些孩子真会玩浪漫,刚进校的‘小黄车’就被当作婚车来迎亲”,昨日,华中农业大学校园内进行了一场低碳婚礼,而新郎新娘的婚车就是ofobicycle共享单车平台在该校投用的黄色自行车。

昨日一大早,20辆“小黄车”就被同学们扎上粉色、紫色、红色的气球和彩带。一辆双座“小黄车”则被豪华处理,车前张贴了囍字,还挂了些可爱的娃娃,这就是“婚车”。

在同学们的“起哄”声中,新郎李文阳领着迎亲车队所向披靡,一一攻克了新娘李则静的宿舍大门、寝室门,成功求婚并将新娘子抱上了“婚车”。在路人和同学的簇拥下,“小黄车”沿着华农主楼、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南湖环行。

“我们是动物医学专业201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后大家各奔东西,一部分同学则留校继续读研。这次听说李则静要在毕业前办婚礼,我们就趁机策划一场特别的婚礼聚会”,负责婚礼策划的李立告诉长江日报记者,选用自行车做婚车不仅浪漫而且环保,还能让毕业两年的同学们重游校园,拍一次当年的毕业照,一举多得。

记者了解到,此次婚礼所使用的免费“小黄车”是由北大学生团队创办的ofobicycle共享单车平台提供,该平台在华农已共享700辆单车。只要添加微信公众号“ofobicycle”注册,注册后发送自行车上的4位车牌编码,得到4位开锁密码可以打开车锁使用了。校内师生每次租车按时间和距离累计计费,每辆租1分钟1分钱,骑1公里4分钱,一天封顶2元。

实际上,“小黄车”进驻武汉高校已有一个月之久,总数量约3000辆。武汉高校中,享受同样服务的还有湖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