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贵州网】贵州沿河: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助力沿河教育脱贫

核心提示: 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正如火如荼、方兴未艾,领导干部多次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找准致贫原因,结合“五个一批”,对症下药,精准脱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县开怀接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前来支教,助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GZW.NET讯:沿河土家族自治县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正如火如荼、方兴未艾,领导干部多次进村入户精准识别,找准致贫原因,结合“五个一批”,对症下药,精准脱贫。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该县开怀接纳来自全国各地的大学生前来支教,助推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华中农业大学“小宇宙”支教团就是其中一个缩影。

据了解,该支教团成立于2013年,由时为华中农业大学在校生田霞(沿河自治县原黑獭乡人)组织发起,与其来自全国各地的8位同学共同创办,宗旨是“种下梦想的种子,放飞田埂上的梦”。成立四年来,每一届支教团成员都利用暑假的时间前往沿河土家族自治县原黑獭乡射香村小学开展支教活动。该小学有近70名学生,90%以上的学生都是留守儿童,且师资紧缺,条件简陋。“小宇宙”支教团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书籍、运动器材、文具、衣物、生活用品等,还带来了精彩的课堂。美妙的语文课堂让孩子们第一次感受了梦想的力量,生动的数学课堂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解题方法,丰富的科学课堂让孩子们大开眼界,趣味的英语课堂让孩子们轻松学到语法,灵活的实践课堂让孩子们学会思考……给贫困山区的孩子们种下梦想的种子,希望他们通过实际的努力实现他们的理想,勿做没有理想、碌碌无为的人,要敢于梦想,敢于奋斗,今后才能走出大山,看到更精彩的世界,改变家庭环境,摆脱贫困。

当下,第三届支教团成员们正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展支教前期筹备工作:一是招募第四届支教团新成员,截止目前,今年报名人数已达140余人,但实际需要的队员只有9到10个,所以他们请来专业的老师帮忙严格筛选,尽量将支教队伍做到最优化,力求最大程度地帮助到孩子们;二是利用空余时间收废品、卖花和植物等方式筹集资金,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学习用品;三是精心备课,与射香村小学老师取得充分联系,了解清楚学生的状况,了解教学进度,认真备课,因材施教,尽量做到课程的最适化。

今年暑假,第四届“小宇宙”支教团将会如期而至,期待他们为该县教育发展和教育扶贫再献力量。(田霞)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