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弘扬六种学风 成为“三有”干部

科发院党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核心提示: 5月16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为科发院党支部上“弘扬六种学风,成为‘三有’干部”主题党课。

南湖网讯(通讯员 柯言)5月16日下午,科发院党支部在行政楼114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姚江林为科发院党支部上党课。

姚江林开篇指出,科技管理战线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两学一做”是全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校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研究型大学的现实需要,是科技管理战线深化勤学、敏锐、研究、开放、实干、自律“六型”处室建设,推进实现学校“自主创新能力一流”的重要保证,是党员个人成长为合格党员、优秀员工和“五好”干部的锤炼机遇。

姚江林提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要弘扬六种学风,做到主动学,切实将学习做为个人成长和学校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做到坚持学,让学习成为一种习惯,贵在坚持;做到系统学,掌握系统的科学理论与方法;做到研究式地学,积极思考,深入探究,力求甚解;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科学理论指导现实工作;带着问题学,立足实际工作问题来探索学习提升,切实推动发展。

姚江林强调,党员在学习过程中要重视投入实践,要按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当前存在的五类突出问题,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严格自查,主动认领,积极整改,通过认真学、扎实做,成为“三有”干部:脑中有想法、眼中有事、手中有活,扎扎实实在提升干部素质能力上见成效、在提高工作任务完成质量上见成效、在推进学校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上见成效。

党课开始前,常务副院长关桓达从“两学一做”的重要意义、如何开展“两学一做”、加强组织领导三个方面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党支部书记张岳君就学习贯彻落实姚江林副校长在党课上提出的学习实践要求,和学校关于学习教育的部署做出了具体安排。

审核人:张岳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