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习党章 缅怀先烈 做合格共产党员

纪委组织统战党支部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核心提示: 5月14日,学校纪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支部成员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相结合,并从贪污腐败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DSC_0322

南湖网讯(通讯员 林宏伟)5月14日,学校纪委组织统战党支部全体成员赴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作为支部成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党支部活动在一场生动党课中拉开帷幕。李名家指出,要全面把握《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基本框架,重视总纲在党章中的地位和作用。他回顾了共产主义理论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结合自身学习体会深入浅出地从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路线方针等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大家深入领会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要求。

支部成员先后参观了《党之元老•人民公仆——董必武诞辰130周年生平展》和《中国红色财经金融开拓者——毛泽民烈士诞辰120周年生平展》。展览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资料,分“上下求索”“党之元老”“人民公仆”“情系荆楚”四部分,展示了革命先辈董必武忠于党、服务人民、甘当革命“老黄牛”的一生,记录了他稳立时代潮流、积极投身革命、为我国社会主义法制事业奠基的卓越功勋;分“走出韶山冲、主持中央发行工作、红色经济开拓者、在莫斯科的使命、西北边陲最后的艰难岁月”五个部分展示了毛主席胞弟毛泽民作为共和国红色财经金融工作的重要开拓者和领导者,为中国红色财经金融事业呕心沥血、东奔西走的革命岁月,给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随后,大家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展览以300余幅历史文献资料图片,客观、真实、全面地反映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加强党内监督,坚决反对腐败的理念、措施和主要成果,展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和与腐败水火不容的高尚品格。在一面灰白色的图片墙上,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例,给人印象深刻。

参观完毕后,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高举右拳,高声诵读入党誓词。这一幕被正在附近采访的长江日报社记者团遇到,他们在征得支部成员同意后进行了现场采访。支部成员表示,要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相结合,并从贪污腐败的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审核人:周琼

相关链接:《中纪委前身诞生地武汉 应发挥廉政教育独特作用》

http://e.cjn.cn/cjrb/html/2016-05/16/content_5530885.htm

《对子女严格要求也是共产党员本色》

http://e.cjn.cn/cjrb/html/2016-05/16/content_5530877.htm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