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2016年度体能测试拉开帷幕

核心提示: 5月14日,2016年度第一次体能测试在第二运动场拉开帷幕。我校13级、14级、15级约18000余名在校本科生将按批次参加本次体测。

IMG_7762
身着运动背心的女生正在长跑

IMG_7766
跳远场地秩序井然(供图 戴韵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秦鹏飞)5月14日,2016年度第一次体能测试在第二运动场拉开帷幕。我校13级、14级、15级约18000余名在校本科生将按批次参加本次体测。

据体育部体质测试中心主任刘河旺介绍,本年度体测较往年有所提前,主要是由于五月份天气凉爽,在校学生多,实习的人较少。“处于学期中段,在经过体育课的学习和环湖跑后,学生体质有所提升,适合进行特能测试。”他说,“与往年略有不同的是,女生在800米长跑中,统一穿带有芯片的运动背心,主要是为了将男生和女生记录长跑的系统分开,降低记录中可能出现的错误率。”

本年度第一次体测内容较上一年度未发生较大变化。公共项目为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50米跑。此外,男生需单独完成引体向上和1000米长跑,女生需进行仰卧起坐和800米长跑测试。体测结束后,学生可通过关注“健康云”微信公众号查询测试成绩。在“健康云”对话界面,按照提示输入信息“学号@密码@学校编号”,发送成功后,便可查到体测成绩。我校体育部将根据本年度所有体测数据编写2016年体质测试白皮书,总结我校学生身体素质状况、评估当年体育教学效果和更科学地调整体育教学内容。

在完成1000米长跑测试后,来自园艺1503班的席志远说:“今年体测跑1000米明显感觉比大一刚来时轻松了很多,成绩比去年略有提高。南湖跑对于提高体测成绩还是很有帮助的。”

据悉,13级、14级、15级同学分别5月14日、5月15日、5月21日参加加本次体测。如遇突发天气状况,则向后延迟。本年度的第二次体能测试将安排在2016届新生军训之后,初步拟定于9月末举行。因故未能参加本次体侧的同学,可以在后面进行补测。本次体测还吸引了华南农业大学、海南大学等十余所中南区农林高校或涉农林学科的高校前来观摩学习。

审核人:杨铁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