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理学院举办财经纪律教育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理学院召开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会议,学校计财处处长郭刚奇应邀作财经纪律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和院长陈浩与对合理规范用好科研经费,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育人环境作重点讲解。

南湖网讯(通讯员 匡敏)5月12日下午,理学院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专题会议在逸夫楼A座109召开,学校计财处处长郭刚奇应邀作财经纪律专题报告。院长陈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主持。

会上,郭刚奇介绍了当前高校财务管理的任务、责任、要求与监管所面临的形势,并从公务卡使用和科研经费管理两个方面与大家分析了经费管理和使用中的常见问题和注意事项。他认为老师们要强化遵规守纪意识,严肃财经纪律。他谈到,现实生活中,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权力观和利益观是“护身符”,制度约束和群众监督是“紧箍咒”,如果缺少了这两样而滥用权力、谋取私利,最后迎来的就会是党纪国法这柄“利剑”。“作为拥有一定财权的国家公职人员,组织赋予权力的同时也赋予了责任,拥有财权还意味着法纪高悬、监督随行、风险相伴。党员们务必强化财经纪律意识,慎用手中的财权!学校的党员干部和专家教授都值得尊重和信任,但仍需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把自己的权利和行为置于法规制度的约束之下。”他说。

陈浩强调,公款姓“公”,全体教职工要透彻理解国家和学校的财务政策和纪律,做到真学真懂真用,按规定用好钱、用对钱。他要求全体教职工尽快了解和掌握公务卡使用的政策要点,把握好公与私的关系,合理规范用好科研经费,严禁虚报冒领。最后,他还就本科生教学实习、毕业论文答辩、期中教学检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李金发在会中传达了学校集中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文件精神,他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守“法律、纪律、政策、道德”四条底线,全体教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要用优良的党风带动浓醇的院风、教风和学风,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育人环境。

据悉,本次活动是理学院开展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教育链”中的重要环节。后期,学院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和新一轮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抓手,进一步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标本兼治、成风化人。

审核人:吴承春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