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成立

核心提示: 5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成立会暨授旗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民防办共同主办,市、区民防办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李吉森为学生代表发放礼物
李吉森为学生代表发放礼物

授旗仪式结束大家合影留念
授旗仪式结束合影留念

同学们集体参观观测地震的设备
同学们集体参观观测地震的设备(供图 朱艺薇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志娇 张卓钰)5月14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成立会暨授旗仪式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和民防办共同主办,市、区民防办相关负责人及我校40余名青年志愿者共同参加活动。

成立大会上,活动主持人、校民防办主任左雪峰介绍,防震减灾工作日益受到重视,高校作为育人的重要阵地,理应在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普及灾害预防及救助知识等方面有所作为。我校在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方面经验丰富,成立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依托狮子山下的人防洞工程、地壳形变观测站等现有资源,积极开展防震减灾的知识武装和普及宣传,有很好的现实意义,同时也是在志愿服务活动专业化方面的有益尝试和探索。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宣布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成立,还为武汉市民防办总工程师余新建,洪山区民防办主任李吉森、副主任黄萍颁发了聘书,并与李吉森共同为志愿服务队授旗、赠送防震减灾知识手册。志愿服务队队长、地理信息科学1402班的陈荣代表志愿者发言并宣誓,她希望能通过参与防震减灾志愿服务活动,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收获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快乐。

仪式最后,余新建作了总结讲话,他高度赞扬了我校青年学生的责任和担当,并充分肯定了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市、区民防办会为防震减灾志愿服务队提供最大限度的空间和舞台,鼓励并支持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和主动开展各类防震减灾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相信这支志愿服务队会大有作为。

仪式结束后,在市民防办防震减灾处副处长周志高的带领下,志愿服务队还参观了狮子山人防洞工程、地壳形变观测站以及地震科普知识展。据周志高介绍,市、区民防办后期会为志愿服务队继续开展专门的防震减灾知识辅导和培训,为服务队开展志愿活动做好知识和技能储备。

审核人:韩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