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青桐汇•生物医药专场”在我校举行

核心提示: 5月14日上午9:30,武汉创谷•青桐汇——走进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药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本次青桐汇共请到9位投资人来到现场,12位创业团队代表和5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了“一分钟奇迹”和项目路演展示,最终共有5个项目拿到了近30张投资邀约函。

我校大学生创业者参加路演

我校大学生创业者参加路演

一分钟奇迹现场

一分钟奇迹现场(供图:王莫宁)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马雨薇 徐艺戈)5月14日上午9:30,作为“2016年武汉市暨洪山区科技活动周活动”的组成部分,武汉创谷·青桐汇——走进华中农业大学生物医药专场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

本次青桐汇共请到9位投资人来到现场,12位创业团队代表和5个创业项目分别进行了“一分钟奇迹”和项目路演展示,最终共有5个项目拿到了近30张投资邀约函。来自我校的“BIOPOWER系列工业污水处理菌剂”“RECYCLE云单车”“体感控制电动滑板”等项目参加了本次青桐汇路演,其中“RECYCLE云单车”获得了五位投资人的邀约函,成为全场最受投资人亲睐项目之一。

创业分享:人才帮你利于不败之地

活动伊始,武汉眸博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郭志和武汉菲沙基因信息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舟等两位创业者代表与在场观众分享了各自的创业历程与理念。

“初创的公司往往没有办法给自己的员工安全感,但是只追求安全感的员工或者企业往往不能走远。”作为专注于互联网技术的眸博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之一,郭志向大家分享的主题正是初创团队如何留住人才。他表示,作为创始人,对待人才要有一定的胸怀和气度,这样才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你的团队中去。”把人往好处想,把事情往好处做,结果往往就是好的。”

我校校友、菲莎基因副总经理江舟则在分享中提到,“人才是最重要的。”他鼓励创业者们向刘备学习,拥有三顾茅庐的胸怀,满怀求贤若渴的志气,始终积极地扩充自己的人才储备,“有优秀的并且志同道合的团队是创业成功的基础。”

一分钟奇迹:用60秒实现梦想

在分享环节之后,来自武汉各高校的12位学生依次走上舞台,开始了自己的“一分钟奇迹”。他们要在1分钟时间内,通过对自己项目的介绍,争取投资人发出邀约函。

来自我校大学生创业团队的“云单车”项目,通过自主研发的智能锁,实现自行车资源的最大利用,致力于打造最适合大学生的出行方式,获得了五位投资人的青睐。而可以通过重力和身体前后倾倒来控制的电动滑板,也获得了三张投资邀约函。

活动现场也不乏一些与现实生活紧密相连的创业项目。“除霾大师”通过关注空气污染问题,利用无线网络对空气中的PM2.5进行实时监控的手机软件,为了帮助垃圾分类而发明的“智能垃圾桶”项目,也在众多项目中获得投资人的青睐,分别获得了二至三个投资人的邀约函。

路演:为公司寻求更好发展道路

在项目路演环节,创业代表向投资方讲解自身项目的基本情况、发展计划和融资计划。与“一分钟奇迹”相比,路演项目更趋成熟完善,但投资人的要求也更为苛刻。

参加路演的武汉中科志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秉承“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的企业理念,专注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并已经取得了技术突破,大大缩短食品安全性检测时间,并为普通消费者提供食品检测结果,在路演阶段获得了九位投资人的普遍关注,并最终获得了七张邀约函。在最后阶段,他们还获得反转权利的机会,可以进一步询问投资人除投资之外对创业企业的帮扶工作和企业管理指导等相关事项。

来自我校的水之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供净水微生物制剂产品及相关技术服务的公司。公司针对工业污水中的某些特殊废水(高氨氮废水、高盐废水、含油废水)达标排放难的问题,开发高效的微生物制剂产品,为企业用户提供低成本解决方案。在路演环节,公司依托自己已开发的5款净水微生物制剂产品和2项国家发明专利,也获得了两张邀约函。

审核人:穆凯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