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学校要搭好台 社团需唱好戏

年度社团发展座谈会举办

核心提示: 5月13日晚,2015至2016年度社团发展座谈暨星级社团及十佳会长表彰大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负责人和优秀社团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表彰大会现场 吕岩
表彰大会现场

三星级社团 吕岩
颁奖现场 (供图 吕岩  赵德鸿

南湖网讯(通讯员 石卓航 白鹏飞)5月13日晚,2015至2016年度社团发展座谈暨星级社团及十佳会长表彰大会在我校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副书记刘立军、优秀社团代表等参加活动。

学校要搭好台,社团需唱好戏。”刘立军为活动致开场词,他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美好岁月,用活力去拼搏,流过汗方得成长。校园可以因社团的公益实践活动而热情洋溢,因文艺体育锻炼而缤纷多彩,因学术科技比拼而严谨务实。

随后,星级社团与十佳会长的代表竞相上台分享经验。食品科技协会会长吴红认为部门的团结、凝聚才是力量,而会长作为领头羊,应发挥榜样精神,他回忆起协会举办酸奶DIY 活动时,500多名学生的热情报名,协会坚持给参与者逐个发送短信,表达诚意。

绿色协会会长管鹏鹏则着重强调协会文化的建设。他说道:“社团可以没有雄鹰的天赋,但要有蜗牛的坚韧。”吉他协会拥有500名会员,创造了协会会员数量之最。会长何洲呈表示协会的优势在于举办特色活动,他认为各协会应打造标志性的品牌策划,并以此关注社会,表达感情,传播思想。

十佳会长评选第一名、西洋音乐协会黄瑞文从社团历程、社团目的、社团部门建设想法、社团会员的想法、社团活动经验及社团与社联六大方面剖析社团运作发展经验。社团自建立到发展直至成熟阶段,需缕清“为何成立?基础何在?如何打造活动框架?如何举办特色经典活动并扩大外校影响力?”等诸多问题。社团所有的活动都要为社团的目的而服务,在部门建设阶段,要让协会每一位成员参与到协会决策中,集众人智慧思考协会的不足以促进改进;让成员在协会中体会创造与实现想法的快乐,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在协会中的价值感。

张拥军赞赏协会会长思考的内容,也为协会的发展进行指导、做出总结。他说道:“学生社团是学生自愿、自觉、自主发起的组织,对同学综合素质的提升,对校园文化的繁荣有重大意义。”

他建议学生社团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明确社团目标定位。学生社团要围绕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通过活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强化社团活动特色。社团活动不求大,不求全,重点在“活力”“质量”“特色”上下功夫。突出贴近性、创新性、实效性,让参与的同学在活动中获得成长。三是要培育学生社团内部文化。每个学生社团要建设文化氛围,让每个同学在社团中变得更加优秀自信。四是要抓好社团人才队伍建设。重视发掘、培养社团骨干人才,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成长进步。五是要抓好社团活动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安全与廉洁意识,落实大型活动的审批制度,规范社会财务管理。

最后,张拥军与刘立军为十佳会长、荣誉标兵社团、优秀标兵社团、星级社团及三个单项奖社团的会长颁奖。

1  

         QQ图片20160514184104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关键词: 社团 协会 张拥军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