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食科院举办学习党内法规辅导报告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辅导报告在三教S1报告厅举办。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湖北省宪法学会副会长吴礼林以“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全面解读党内法规的基础理论、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徐艺戈 刘晨)“坚持政治统帅,做到心中有党;坚持政治本色,做到心中有民;坚持政治担当,做到心中有责;坚持政治底线,做到心中有戒。这才是一个党员所应有的觉悟。”5月12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S1报告厅举行“两学一做”辅导报告会,中共湖北省委党校教授、湖北省宪法学会副会长吴礼林以“认真学习党内法规,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为主题,全面解读党内法规的基础理论、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并对党员遵守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提出了明确要求。食科院全体师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礼林提到,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内容。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体现了“党纪严于国法”以及“纪在法前”的精神,明确了广大党员的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他着重强调了党员及党员干部必须要廉洁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和涉外纪律,严守党内法规关乎政党兴衰成败的生命线,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

报告会结束后,食科院党委书记杨仁海对下一阶段“两学一做”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思路、新理念、新概括、新举措,全体党员务必认清形势,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为党”。杨仁海指出,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推动党员强化责任,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杨仁海表示,各级党建工作者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学院计划在未来两个月集中学习党章、学习党的制度建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并将于七月份进行党员评议和表彰。

审核人:吴珊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