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创新创业 > 正文

互联网+产品+供应链=成功的电商

核心提示: 5月12日下午,由《支点》杂志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支点—思享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宁美国度”联合创始人、“楼兰蜜语”总经理刘应龙为在场同学解密电商的生存法则。

南湖网讯(通讯员 武阳)5月12日下午,由《支点》杂志联合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支点思享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宁美国度”联合创始人、“楼兰蜜语”总经理刘应龙,为在场同学解密电商的生存法则。

“从事电子商务,不能去看前面已经做过的,而要向未来去思考。电商没有过去,只有未来。”刘应龙以此展开本次分享会。他表示,如今是电子商务发展的最好时代,李克强总理提出的“互联网+”思维,无疑给电商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电子商务已经能够站在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度的位置。在这样一个经济大坏境下,电商发展是很有前景的。谈及电商的本质时,刘应龙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其本质就是互联网技术和产品加上强有力的供应链,由此形成强有力的市场竞争格局。”

对于如何吸粉,刘应龙用他的亲身经历总结道:“坚持是最好的捷径。”粉丝是一步步积累起来的用户群体,如何把客户变成用户,再把用户变成粉丝,是要用心去交流的。而如何研究用户呢?刘应龙认为,建立数据分析,通过对用户年龄段、性别、所在地区、购买东西的类别与频率分析顾客,这样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需求。与客户互动,关注客户背后的需求,寻找原因,而非结果,建立人性化交流平台。“强大的成就欲望与培养客户的互动习惯,最容易走进客户的心里。”他说道,“而其中的核心点则在于产品本身,优质的产品才是取得成功的关键。”对于产品本身,刘应龙提到,文化是提升产品附加价值的重要因素,通过文化、情感诉求来强化产品本身,更容易吸引客户群体。

在如今电商的生态坏境下,用户群体、消费对象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将互联网思维转化为用户思维是一个重要研究课题。“只要人群迁移,就有发展机会,而人群迁移也是弯道超越的机会。”刘应龙多次强调,在电商平台中,挑战和机遇是并存的,在场同学获益匪浅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市场营销1402的杨平图提出关于“互联网+产品还是产品+互联网”的疑问,刘应龙解释道:“无论是以互联网为主导还是以产品为主导,都只是一个销售概念,最重要的在于产品本身。而对于电商的发展,如今要做的是创新,唯有创新,才能不断生存下去。”

审核人:刘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