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心灵导航 > 正文

“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落幕

核心提示: 5月11日,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共评选出55篇优秀文章。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晨)5月11日,由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活动落下帷幕,经由有关专家对所有参赛作品审核评定,选出各学院共55篇优秀文章,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8名,优秀奖21名。

据悉,本次征文活动主要面向接受过国家资助的学生(包括获得国家各类奖助学金、企业等社会奖助学金、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贷款等的学生)以及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学生工作者,文章内容围绕个人生活、学习和工作经历,讲述他们的青春奋斗故事。

资环1505班的旦增旺姆获得征文一等奖,他自12岁考入内地西藏班,在外求学七年直至考入华农。他表示能够在求学路上顺利地走来,除了个人的努力与拼搏,还要感谢国家和社会各界的关怀与帮助,他在《出来,是为了更好地回去》一文中写道:“那些帮助过我的人都是我成长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部分,不仅仅因为他们对我的帮助,更是他们让我学会感动与感恩。”出来,是为了更好地回去,他立志将这份感动用于回馈国家和社会的帮助。

“物质的贫瘠从来不能埋没精神的富有,现实的荒凉也从来没能吞噬理想的繁茂。即使生在水洼泥沼,也要心向江河湖海!”作品《我是一条鱼》的作者13级文管张之洞班的刘晟同学现任校学生经济资助办公室主任,一丝不苟地做着低调而务实的经济资助工作。从一个受助者,到一个资助工作参与者,他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光荣。他践行内心的诺言,让爱心能够传递下去,希望这份感动能“从涓涓细流汇聚成浩瀚江河,不仅滋润干涸的土地,更要浇灌出挺拔的栋梁。”

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倩茹老师认为征文活动旨在激励受助学生奋发图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她说:“征文活动通过挖掘同学们身边的自立自强的榜样故事,并鼓励受资助学生感悟生活、感恩生活,并把他们自己的感受通过文字语言总结凝练,给自己以及给身边朋友、同学以激励。”

审核人:陈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