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部署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

核心提示: 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DSC_2010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瑞斌)5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学校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校领导、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主持。

会上,李忠云解读了湖北省今年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文件精神,分析了监督检查的新特点。他指出,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检查类型将更多,内容更广、评定程序更严、问责力度更大,并对做好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深化认识。开展履职尽责全面督查,是对学校整体工作的大检阅,是对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大推动,是对校风学风建设的大促进。一定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做好这项工作是我们的份内之责、应尽之责、共同之责,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二要突出重点,从三个方面落实。首先,聚焦“三大问题”,要认真查找履职不力、作风不实、为政不廉三大问题在学校的具体表现形式,采取多种形式,真查真改、即知即改、边督边改、快查快改。另外,要瞄准“两类对象”,针对不同层面、不同特点、不同问题,要区分对象、分类推进、精准发力,在学校层面,全面督查的内容是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服务师生、依法治校等4个方面,重点要查改落实主体责任力度衰减和基建维修、招标采购、考试招生、科研经费等管理不严问题;对于附属学校和幼儿园,全面督查则侧重主体责任、依法治校、服务师生、师德师风等4个方面,解决办学行为不规范、择校招生、教辅征订、校服牛奶、营养餐监管等方面的问题。最后要抓实“四个阶段”,各单位要按照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明确任务、细化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三要强化追责。首先,强化领导责任,由学校成立相关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协调,督促推进履职尽责全面督查工作,并将广泛征求意见,公开作出承诺,切实整改落实,加快建章立制。各单位要完善履职尽责全面督查的责任体系。其次,强化上下联动,要树立大局意识,加强信息沟通,各单位要主动报告情况,自觉接受监督,建立考核评价机制和统筹推进机制,做到上下良性互动,实现“得之全盘、谋之长远”。另外,强化追责问责,要求对于违纪违规问题,一定要查明事实,一定要分清责任,一定要责任到人。要坚持发生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绝不姑息。最后,强化统筹协调,要把履职尽责全面督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年度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把干部教师的精气神提起来,实现作风有大改进、工作有大起色。

审核人:余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