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落幕

核心提示: 5月8日晚,由我校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的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通过4月24笔试的初赛选拔的16位选手参加比赛。最终,来自水产学院的张波同学实力夺冠。

竞赛现场(一)(供图 候晓旭)
竞赛现场

颁奖典礼(供图 候晓旭)
颁奖典礼(供图 候晓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候晓旭 赵梦霖)5月8日晚,由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建办公室承办的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于国际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办。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各学院研究生党建办公室主任、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观看比赛。

4月24日,共有300余名研究生报名参加笔试。进过初赛选拔,16位选手展开了复赛和决赛的角逐。此次竞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进行命题。决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各位选手充分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比赛选题内容,体现出较强的知识性,既让研究生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到应知应会的党章党规知识,又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比赛气氛。最终,来自水产学院的张波同学实力夺冠,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迪等分获二、三等奖。

党委研工部部长胡守强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表示祝贺。胡守强表示,竞赛不仅调动了研究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并加强了党的思想政治建设。“一个合格的党员是需要经过历练的。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永葆一名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希望我校研究生党员不仅是一名合格党员,更是一名优秀党员。”他说。

据悉,本次知识竞赛是我校研究生党员“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形式。知识竞赛活动的开展在于全面提升研究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努力培养觉悟高、作风硬的优秀党员,也是保持和发扬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关键之举、长远之策。活动结束后,选手和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加强党章党规的理论学习提升自己,为做好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断努力。

审核人:李洪亮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