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北农常务副总裁宋维平来校与创业学子交流

核心提示: 5月6日下午,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维平先生做客我校第12期“悦创讲坛”,以“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思维和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战略”为主题,与大学生创客们交流创业理念,助力学生创业之路。

 2222

交流活动现场(供图 彭达 陈宇施)

南湖网讯(通讯员 董雯宸)5月6日下午,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系列活动之一,北京大北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宋维平先生作客第12期“悦创讲坛”,以“互联网时代大学生创业思维和大北农集团技术创新战略”为主题,与我校创新创业学子交流。学工处、教务处、校团委相关老师出席活动。

宋维平首先引用《熊彼特•经济发展理论》中的理念阐释了“创新”的意义——“创新”一词从国外引进,创新活动与研究(research)和科学(science)紧密联系但又有所区别。他指出,“社会经济发展有赖于创新,以资本去促进创新,再由创新获取资本,这是一个很好的循环。”

在分享过程中,宋维平与大学生创业者分享了大北农集团董事长邵根伙抓住改革开放机遇,克服重重困难最终成功创业的故事,用大北农集团的企业发展历程阐释企业创新之路。他认为,“当前农业的现代服务业大有作为。”而解决目前现代农业主要问题的关键就是建立农业的现代服务业,让专业的公司提供专业的服务,企业需要做的,是专注于自己擅长的领域不断打造核心竞争力,为更多人打造“自主创业平台”。

据悉,“悦创讲坛”是我校为帮助大学生创业者积累创新创业知识,丰富创新创业体验而开展的品牌活动之一,邀请不同领域的知名企业家分享创业故事与管理经验。今年作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年”,学校将启动实施创新创业教育“101计划”,通过校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开展,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审核人:穆凯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