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教师党员进村开展“两学一做” 助力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5月7日,生物技术党支部教师走进我校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南湖网讯(通讯员 欣轩)“到精准扶贫工作点来开展党支部活动,既可以了解农村、农业现实情况,实地感受党和政府推动全面脱贫的举措和魄力;又可以与教师个人研究方向相结合,助力产业扶贫。”5月7日,有28年党龄的生物技术党支部党员刘子铎教授和支部其他成员一同走进我校扶贫工作队驻点村黄梅县苦竹乡油铺街村,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后表示,“农大的教师必须接地气,农大的党员教师更要接地气”。

进村伊始,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付军带领支部成员参观了精准扶贫作战室。在作战室里,支部成员们看到扶贫作战地图标出了脱贫攻坚任务图、时间表,村里尚未脱贫的61户家庭信息一目了然,结对精准帮扶举措实时更新。支部组织委员李维琳感概道,“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扎实”。

DSC_4420

在参观完文法学院社工针对留守儿童开设的“四点半学校”和学校支持建设的再生稻种植示范田后,生物技术党支部与油铺街村党支部共同召开了支部生活会。孙明教授、刘子铎教授、陈小冬副教授等围绕如何做好精准脱贫出谋划策。孙明建议,要推进产业扶贫,采用“专家+企业”的模式,积极联络学校相关专家学者支持当地发展农业产业。刘子铎提醒道,要做好农民创业风险防范,针对当地拟发展的养殖业要加强技术扶持,避免造成较大经济损失。陈小冬提出,教育扶贫是阻断贫困代际传播的有效途径,建议要重视基础教育,做好乡村教师培训、教学设施更新等项目。

DSC_4469

支部联系领导、校友与基金办公室主任陈胜,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书记赵小剑、副院长金安江等全程参加了支部活动,并就如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与村两委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支部成员还前往瞻仰红十五军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审核人:赵小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