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第七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开展

核心提示: 5月7日上午,以“谈青春 话两创”为主题的第七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等兄弟院校共计200余名老师以及在读研究生骨干参加了此次开幕式。

参观特色展馆
参观特色展馆(供图 邹亚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文君 马兰)为引导广大研究生积极响应“两创”号召,同时加强武汉地区高校研究生间的友好往来,推进校际文化的开放发展,开拓研究生同学的视野,武汉地区高校、科研院所于5月7日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共同筹备开展了“第七届武汉高校校园文化探访活动”。

开幕式伊始,湖北藤邦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总经理夏明热应邀作“创业与融资”的主题报告。夏明热首先分享自己多次创业的经历,接着用幽默风趣的言语揭示了“创业”的本质,“创”的繁体字就是左边一个窗户右边一把锋利的刀,创业就是用刀取捅破窗户。他认为创业个人应具备“目标远大,气度非凡,挫折无退”的素质和“创新,组织,开拓,融资”的能力,创业团队应具备“志向相同,团结协作,吃苦耐劳,执着追随”的素质和“一技之长,执行能力,克服困难”的能力。此外,他还为创业者提出“必须热爱并熟悉创业领域”“学会学习,遵循经济规律”等宝贵建议。

报告后,各高校代表结合学校自身特色带来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成果展示。武汉大学提出了“实践育人”的新路径;中南民族大学以“武陵山区湘鄂西”为例分析了“民族地区第一代农民工返乡生产状况”;华中师范大学则展示了其研究生“创业之星”的典型事例;我校代表以“高效污水处理菌剂产品开发与推广”为例展示了其创业之路的新思维。

开幕式结束后,各大高校研究生兵分两路,踏上了武汉地区各部属高校的文化探索之旅,先后参观了我校标本馆、校史馆、康思农蜂蜜文化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货币博物馆,中南民族大学民俗博物馆,武汉大学老图书馆和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等特色场馆。

审核人:李洪亮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张世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