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RamanjuluSunkar博士访问我校

核心提示: 日前,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RamanjuluSunkar博士到我校进行访问交流,给我校园林学院研究生讲授《园艺学进展》课程,并听取了研究生工作进展汇报。

授课,摄影记者:石春梅

南湖网讯(通讯员 石春梅)应园林学院果树系刘继红教授邀请,美国俄克拉何马州立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教授RamanjuluSunkar到我校访问交流。

他在二教401讲授园艺进展课程,主题为“Plant MicroRNAs:Targets for improving biomass production and stress tolerance”。Raman谈到,他的研究希望找到借由以小RNA功能为引导方式的转录后基因调控的主要因素从而达到有效的生物量积累及抗逆目标,如现阶段研究microRNA和他们的靶基因家族,包括miRNA156,miRNA398,miRNA39等多个小RNA,其中,miRNA156能显著的提高拟南芥、柳枝稷等植物的的生物量;miRNA398和其下游靶基因CSD1,CSD2在活性氧清除中起到了重要作用;miRNA395受到铜衍生物的诱导,显著的响应重金属离子胁迫。

随后,果树系几名研究方向为分子逆境的研究生向RamanjuluSunkar教授展示了自己课题的进展情况,RamanjuluSunkar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针对课题中存在的问题、发展趋势、论文写作等方面给出了建议。

RamanjuluSunkar教授是第一次来到我们学校,他表示我校文化底蕴深厚、研究基础扎实、校园环境优美,希望能够在逆境科学研究方向有进一步合作。

审核人:刘继红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