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荆楚网】华中农业大学又出学霸班:24考研21人过线2人保研

核心提示: 考研成绩放榜,一条消息让不少考生不淡定了:华中农业大学又出了一个学霸班,全班34名同学,24人考研,21人过线,此外还有两位同学成功保研,这个班近七成学生将继续深造。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柏佳曼 刘华)考研成绩放榜,一条消息让不少考生不淡定了:华中农业大学又出了一个学霸班,全班34名同学,24人考研,21人过线,此外还有两位同学成功保研,这个班近七成学生将继续深造。

“刚开始查分数的时候,超级紧张,一查到就赶紧问同班研友们考得怎么样,幸运的是大家都过线啦”,以399分高分通过初试的该班学生张慧瑶告诉记者,言语之间掩不住惊喜。

“要想收获满满,必须早早决定。”据班主任汤建华介绍,从大二时就开始,他带领同学们“全盘搜索”,分析个人兴趣和特点,帮助学生找方向、定目标。大三上学期,他引导同学们“精准定位”,逐一谈话,并和法学系其他老师一起,从老师的专业视角和经历出发,帮助他们分析学校和专业,量身定做,确立考研目标。等到大三下学期时,他鼓励已经选定方向的同学们“单刀直入”,全心全意,奋力冲刺。

面对严峻的考研形势,许多法学1202班的同学都琢磨出了自己独特的备考战法。赖鹏下定决心报考极具挑战性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专业,他选择了画思维导图的方式来提高学习效率。先背目录,然后在一张纸上以树形图的方式一级一级写出自己能记住的知识点,之后再查缺补漏。赖鹏说:“文科的知识又多又杂,思维导图能够使我更加清晰的掌握知识脉络,让我在笔试和面试时快速地调动知识点。”同样报考中南财经大学的杨晓雪也在班主任汤建华的建议下,在背知识点之前,先背书本目录。“这种背书方法,可以使我对整个知识体系有一个宏观了解,既不死板又能够快速记忆,而且记得很牢!”杨晓雪说。

“要想考研取胜,氛围很重要!”班级向心力成为考研大战中的“核心战力”,不少准备考研的同学选择抱团学习,资源共享。在十一月与十二月这段考研“躁动期”,大家会互发小零食来激励彼此,“有一次迟到了,来到自习教室的时候发现桌子上堆满同学们互相赠送的零食。”报考本校研究生的侯佳慧说:“正是大家的相互扶持让我有了一直坚持下去的勇气。”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考研 学霸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