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品味笔墨香 学校举行最美“三本”评选

核心提示: 日前,学校学工部、教务处、校团委联合开展“最美三本”——最美课堂笔记本、最美课程作业本、最美读书笔记本评选活动,并将获奖作品于4月27日至29日在第三教学楼大厅进行展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赵靖雯 郑茹瑛)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喧闹的生活中,读一本好书,记录下值得学习的点滴,留作日后复习品味,实在惬意。日前,学校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联合开展“最美三本”——最美课堂笔记本、最美课程作业本、最美读书笔记本评选活动,并将获奖作品于4月27日至29日在第三教学楼大厅进行展示。

剪裁的名画作品赏析笔记
剪裁的名画作品赏析笔记

最美“三本”先由各学院进行初选。书写工整、排版整洁的基础上,要求课堂笔记内容完整、逻辑清晰;课程作业答题认真、正确率高;读书笔记情理并茂、言之有物。并向学校推荐优秀“三本”,最终评选出71位同学的最美“三本”。此外,本次活动还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评选出了华农最萌笔记、最工整笔记、最有内涵笔记、最具颜值笔记等单项奖。

经管1402马惠笔记本
经管1402马惠的笔记本

最美课堂笔记本系列中,不同颜色的笔标注的重点让笔记显得条理感十足,钢笔书写的英语笔记字体力道十足,令人赏心悦目。此外,图文结合也是诸多最美课堂笔记的特色,有机化学棱角的苯环结构,物理学又爱又恨的三角小方块……

园林1502关艺蕾(左)和视传1401徐锐(右)笔记
园林1502关艺蕾(左)和视传1401徐锐(右)的笔记

相比课堂笔记的严谨,课程笔记则显得更具个性化。不少园林专业的学生爱用马克笔绚丽的色彩和随心不随意的线条构建自身对建筑的理解,碳笔铅笔黑白灰的基调彰显出园林的意境。丰富的色彩也吸引了过路师生的眼球。

国营1402沈笑最美阅读笔记
国营1402沈笑的最美阅读笔记(供图 郑茹瑛

“读一本好书就像和一个高尚的人交流。”最美读书笔记便是记录下每本书的精华。国营1402班的沈笑的阅读笔记以一本精致的本子,一手娟秀的字和一篇篇著名画的摘录剪裁以及赏析吸引了不少学生驻足观赏。此外,本次展出的最美读书笔记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形式多样,可见每位读书人的认真。

“进了大学以后,逐渐没有记笔记的习惯,如今看来,身边还有很多仍然坚持的同学,他们的笔记很值得借鉴学习。”一旁观看最美三本展示的14级张慧谨说道,她希望学校可以多展示一些优秀的笔记本,促进同学间的交流与分享。

审核人:韩伟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