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我校获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三等奖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下午,第五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举行,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25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本次会操比赛。我校国旗护卫队获会操比赛三等奖。

 

刚毅严肃候场中 吕岩
国旗护卫队候场

分列式之正步向前 吕岩
分列式展示

领导为我校国旗护卫队颁奖 吕岩
领导为我校国旗护卫队颁奖

 

满载荣誉 吕岩
                       大合照       (组图 吕岩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李楠 刘晨)4月29日下午,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及中国共青团建团94周年,以“祖国在我心中,共圆民族复兴梦”为主题的第五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南校区举行。来自包括我校在内的25支高校国旗护卫队参加了本次会操比赛。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陈隽罡、武汉市教育局副局长田文江、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李俭明、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刘晓天、杭勇敏莅临比赛现场,洪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陆军上校李海涛,空军上校邓国保,火箭军中校熊楠,海军少校刘云龙,武警上尉梁俊平担任评委。

首先举行升旗仪式,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国旗护卫队执行升旗任务。升国旗,奏国歌,整个展区庄严肃穆。武汉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致辞,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正式开始。

会操比赛第一项考核内容为阅兵分列式。来自各高校的25支队伍依次列队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检阅,进行了齐步走、正步走、更换端旗、更换扛旗等动作。我校国旗护卫队作为第9个方队出场,在分列式展示中,我校国旗护卫队队列动作铿锵有力、精神风貌昂扬向上,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队列展示正式开始,各队伍派出9名队员出列进行比赛。队员成一路纵队,完成稍息、立正、停止间转法等基本动作,要求队伍标准整齐、动作迅速。我校国旗护卫队9名队员在经过主席台时排面整齐、步伐一致、口号洪亮,军人特质展露无余。

洪山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李海涛对表演队伍进行了专业的点评,随后公布了比赛结果。我校国旗护卫队等5支队伍荣获第五届武汉高校国旗护卫队会操比赛三等奖。华中科技大学国旗护卫队等3支队伍获一等奖,中南民族大学国旗护卫队等4支队伍获二等奖。

审核人:韩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