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音乐沙龙奏响大活舞厅

核心提示: 4月26日晚,由我校西洋音乐协会发起的音乐沙龙活动在大活舞厅举行。本次活动由鸣泉音乐坊古琴、吉他协会、笛萧协会、植科院艺术团联合主办。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楠 李玉汝)4月26晚,由我校西洋音乐协会发起的音乐沙龙活动在大活舞厅举行。活动由鸣泉音乐坊古琴、吉他协会、笛萧协会、植科院艺术团联合主办。

表演舞台
小提琴、大提琴、钢琴合奏

伴随着现场优美的钢琴伴奏,西洋音乐协会会长黄瑞文向在场观众简单介绍了小提琴构造、发声原理等西洋音乐文化知识。西洋音乐协会带来一首器乐合奏——《The rain》。小提琴、大提琴和着钢琴明亮的音色,奏成一曲三重融合的音律。

弹奏古筝
表演者弹奏古筝

笛箫协会负责人介绍了中国民乐的发展史后,一位着古风绿衣的女生带来了一首大热影视曲《不可说》的笛子独奏,笛声悠长,旋律动人,让人仿佛又回到电视剧中的爱恨纠葛中。随后植科院艺术团献上一曲古筝独奏《春苗》,旋律由轻及重,由缓到急,时而清长,时而又明快轻巧。一曲毕,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弹奏古琴
弹奏古琴

“古琴历史悠久,文人墨客多好此物。伯牙子期以古琴为媒相识相知,而如今,古琴却渐渐被人忽略、遗忘,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古琴文化,不要让它被淹没在现代的嘈杂中。”鸣泉乐坊代表高叔弘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古琴的知识。来自鸣泉乐坊的梁欣愉,弹奏一曲《酒狂》,琴声清脆,如人诉语,潺潺而来;而喇蕗梦的《关山月》则沉静悠然,诗意盎然。

边唱边弹奏电吉他
电吉他弹唱(供图 韩叙

吉他作为现代流行乐器的代表,吸引了众多爱好者,木吉他古典韵味浓厚,电吉他则刚柔并济。吉他协会的王江、程鑫带来了古典吉他与电吉他完美融合的《故乡》和《关于郑州的记忆》两首曲目,曲中古典吉他作为主旋律平静而悠扬,电吉他为辅,似情人一般温柔呢喃,配以主唱张宗山沙哑独特的嗓音,悦耳动听。

现场还进行了简单的乐器教学活动,观众们纷纷走近自己感兴趣的乐器,在协会成员们的指导下拿起乐器进行尝试。据黄瑞文介绍,本次活动主要以音乐交流为主,希望让每一位观众能近距离地感受到西洋乐器和中国传统乐器,了解一些具体的音乐知识,也期待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审核人:蒋朝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