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一项“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通过验收

核心提示: 4月2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对由动科动医学院彭健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功能性肽产品的创制与应用》进行了验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宋彤星)4月2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组织有关专家在我校对由动科动医学院彭健教授主持的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功能性肽产品的创制与应用》进行了验收。会议在动科楼517室召开,来自厦门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粮集团等10余家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教育部科技司基础处副处长黄伟华、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等出席会议并致辞。

课题验收分为任务验收和财务验收。任务验收由9位专家组成,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教授任组长,中南民族大学吴云华任副组长。财务验收由5位专家组成,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叶萍高级会计师任组长,武汉理工大学汪名友高级会计师任副组长。验收专家组在认真听取课题组的汇报,审阅有关资料,经过质询和充分讨论,形成了课题的验收意见。他们认为项目管理规范,经费使用符合规定,完成了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和考核指标,同意项目通过任务验收和财务验收。验收专家组认为该课题围绕国家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和健康安全等重大需求,依据“绿色、安全、高效、高产”原则,以突破饲用抗生素替代品的研发瓶颈,实现功能性肽产品成果产业化为目标,解决了饲料工业急需的关键技术,创制了一批具有独立知识产权新型饲料添加剂产品,推动了我国饲料行业总体生产水平提高和稳定健康发展,对保障国家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健康安全和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我国畜牧业全面健康发展有重要意义。最后,黄伟华作了总结发言,他希望课题组能够加快项目成果的转化,更好的服务于行业发展,并能够以此本课题为基础,在今后的研究中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审核人:彭健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