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学院加强理论学习,推进“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学习报告,活动旨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等参加了活动。

南湖网讯(通讯员 乔学琴)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厚刚老师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题为“政党与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学习报告。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等参加了活动。

李厚刚主要就政党与政党制度、中国的政党制度、党的发展与改革三个内容进行讲解。他讲到“政党制度、议会制度和选举制度是现代民主的三大支柱,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与地区,只有20多个国家没有政党存在。中国的政党制度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他简要概述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国家政权、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开展改革开放、开创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等历史进程中的伟大功绩。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为时代使命,直面机遇与挑战,深化改革、锐意进取,逐步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创新。中国共产党目前及未来的改革重点是要加强党建,处理好党和人大、政府的关系,深化行政体制、经济体制和收入体制改革,推进司法独立,不断提高社会道德水平。李厚刚还列举了十八大以来我党在惩治腐败方面的系列成果,表明了党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严治党、制度治党”的决心。

王平祥认为,学院作为基层单位,必须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近期,学院为每位党员配发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笔记本,并计划在5月份组织一次《制度的笼子》读书交流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测试,以检验和巩固师生的学习教育成果。此外,学院廉政文化宣传展览也正在紧锣密锣地筹备中。此外,学院要求每一位教职工党员通过学习,真正将党章要求落实、落细、落小,贯穿于教学、科研及日常生活中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争做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讲道德、讲奉献的合格党员。 

据悉,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外国语学院党委通过“四个强化”,加强学习,积极实践。近日,学院连续召开了各教工党支部书记交流会、全院教职工大会、党员教学技能提升活动以及到中山舰纪念馆等学习参观教育等,将党的基本理论与学习活动相结合,加强教师党员党性修养,促进教师党员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纵深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