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两学一做”

核心提示: 4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瑞斌)4月2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校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就《党章》学习谈了四点体会:一要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框架和总纲的基本内容;二要把《党章》高高举起来;三要深刻理解《党章》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路线、方针、政策;四要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王从严,党委组织部部长甘霖分别就学系列讲话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

李忠云就学校如何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要求。他指出,学校各战线、各单位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识到位,积极开展学习,形成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学校将进一步全面动员、统筹推进。他强调,一是要正确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要全面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围绕“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抓实抓好;学习系列讲话重在把握好“三个基本”,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基本内容,理解掌握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涵养道德品格等基本要求,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做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要增强 “四种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要强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强化主体责任,做好统筹协调,突出问题导向,深化经常性教育,促进中心工作。

会上,李忠云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部分党员领导干部在谈话函询中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典型案件及其教训的通报精神。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教育法》和《高等教育法》,研讨推进依法治校工作。

审核人:余斌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