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17名教师获资助出国访学

核心提示: 4月27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行前说明会在行政楼217举行。据悉,我校共有17名教师获得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将赴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地开展合作访学研究。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瑞 陈婉)4月27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国家公派出国项目行前说明会在行政楼217举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张翅主持会议,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公派出国留学项目行前手续办理以及注意事项。会议还邀请了生科院陈春丽与理学院马忠华进行访学经历的分享。

马忠华将自己的经历概括为,“安全、语言、课程、课题”四个方面。他就如何快速适应环境提出了建议,“事先对课题组和课程有研习计划,可以帮助大家尽早融入工作环境,对语言的了解也很有必要。”陈春丽则分享了她在英国的访学生活。她结合自己的经历告诉到场老师要在启程前认真研究访学的目的并提前做好规划,并鼓励大家用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新环境,在新环境中协调好生活与学习的时间,在基于本课题的研究上,多与其他学者交流,寻求更多的科研机会。

会议最后,张翅对公派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会议进行了总结。遵守纪律,尊重当地风俗习惯;做好安全与健康防范工作;在提交申请材料的同时,要仔细核查信息,有问题及时同相关单位沟通。为提高国际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成果,张翅建议各位老师按季度提交研修报告以及相应的下一季度研修计划。他还提出,通过公派访学的机会,留学教师要多与参与合作的大学开展深入的交流沟通,为将来项目的进行奠定基础,从而拓宽国际合作交流的渠道。

据悉,我校此次共有17名教师参与公派出国项目,分别来自生科院、植科院、水产院及食科院等。他们将获得留学基金委2016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后项目的全额资助,并赴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地开展合作访学研究。

审核人:张翅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访学 张翅
责任编辑:李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