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公益行动 > 正文

交通安全教育电影《生命斑马线》在我校放映

核心提示: 4月26日晚,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我校保卫处、校团委承办的交通安全教育电影《生命斑马线》放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观看教育电影的同学们  供图李睿昌
观看教育电影的同学们 (供图李睿昌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马雨薇  董昊霖)4月26日晚,由湖北省公安厅主办,我校保卫处、校团委承办的交通安全教育电影《生命斑马线》放映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影片从一个交警的视角切入,讲述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交通事故。花样生命戛然而止的少年、蹲下抱头悔恨无比的肇事者、绝望不敢相信现实的父母,以及富有震撼力的剧情深深感染了在场的同学。但影片并不是仅仅停留在对肇事者的谴责上,肇事者家属不惜变卖家产还债赔偿、受害者家属理性思考之后原谅了肇事者的剧情,还体现了人性温和的一面。

水产专业的孙玉苗同学说道:“为那些逝去的生命感到惋惜,影片也提醒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很多事情没有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家就意识不到它的重要性。”

据悉,本影片是我国首部交通安全教育电影,旨在提高我国大学生道路安全意识,规范出行习惯。

审核人: 史东伟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