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长江日报】大学生团队举办英语公益讲堂

免费培训同学2300名

核心提示: 华中农业大学ET(Englishtraining)公益讲堂的志愿者为英语四六级学习者提供免费培训课程。截至目前,ET公益讲堂志愿服务时长为700余小时,享受免费服务的同学已达2300名。

res03_attpic_brief

本报讯(记者黄哲 通讯员刘涛)每逢周四、周五、周六晚上,华中农业大学第四教学楼就聚集着一批英语四六级学习者,为他们提供免费培训课程的是该校ET(Englishtraining)公益讲堂的志愿者。昨日,ET公益讲堂发起者刘昌胜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截至目前,ET公益讲堂志愿服务时长为700余小时,享受免费服务的同学已达2300名。

为公益放弃双学位

讲课拖堂惹保安催两次

刘昌胜是华中农大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202班学生。在学校,他常听身边有人为考英语四六级发愁,甚至有人连考四五次仍不成功。于是,他便萌生了开办公益培训班帮助大家学习英语的念头。

同为外国语学院的另外7名同学听说这一想法后,与刘昌胜一拍即合。大家一起做需求性调查、写策划书、做线下线上宣传、准备教案并商定轮流授课。2014年9月,ET公益讲堂正式开课。

“一学期10周课,每周讲两节课,我已经连续讲课3个学期。”刘昌胜说,“我已免费为同学们上了60节英语培训课,按每节课两个半小时计算,总共花了150个小时。”

对刘昌胜而言,这150个小时的代价是放弃双学位和每周不休息。他告诉记者:“ET公益讲堂刚开课时,我正在读大三,每天专业课都是满满当当的,双休日还要上双学位课程,仅有的休息时间就是晚上。”公益讲堂开课后,他每周4个晚上都扑在英语四六级培训上,剩下的3个晚上用来学习口译、做专业课作业。

这样的日子坚持两个学期后,刘昌胜感觉忙不过来,选择了放弃双学位。对此,他没有一丝悔意。

刘昌胜讲课有一个特点,就是喜欢拖堂。每次约定上课时间为晚7时至9时,而他都要到9时30分才下课。“只要是刘昌胜讲课,总是要保安来催促两次,他才肯罢休。”林学专业学员王瑞告诉记者。对此,刘昌胜解释说:“每学期上课时间有限,能坚持来上课的同学都是ET公益讲堂的忠实‘粉丝’,他们不容易,我想每次多告诉他们一些技巧。”

8名“元老级”教员全部保研

团队被赞为“学霸团”

“做公益和学习英语两不误,这就是我们最骄傲的一点”。在ET公益讲堂,像刘昌胜一样免费为同学们服务的志愿者多达46名,其中8名“元老级”教员都已悉数保研。“ET公益讲堂大四志愿者全部被保送读研这一爆炸性新闻成为校园美谈,同学们开始叫我们的团队为‘学霸团’。”刘昌胜说。

事实上,记者了解到,ET公益讲堂的志愿者们多数为“学霸”。这些教员都获得过国家奖学金或国家励志奖学金,而他们又分别在阅读、写作等模块中获得过其他奖项。刘昌胜介绍,教员都是从各专业年级前10名中拉过来的,是外国语学院最优秀的学生。

为了让同学们更容易考过英语四六级,教员们都是事先准备教案、讨论上课内容。刘昌胜还根据自己的经验,编写了大学英语四六级真题词汇手册、大学英语四六级考前提分备考攻略等学习辅导资料,免费提供给非英语专业同学参考学习。

上月,ET公益讲堂在华中农大“十佳志愿服务项目”评选活动中获得第一名。此前,每逢公益服务项目评选,ET公益讲堂必居榜首,其所有奖金都用于培训。

刘昌胜在ET公益讲堂上讲课本人提供(资料照片)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