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动医教工支部学习《准则》和《条例》

核心提示: 4月21日至4月25日,动科动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_MG_4782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佳璇 卢禧东)4月21日至4月25日,动科动医学院教工党支部纷纷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专题学习讨论。

各支部组织党员通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交流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猪业科学党支部蒋思文教授说,教师在课堂上要传递正能量,不能散布有悖于党的方针政策的言论,同时对于科研经费的使用管理也要做到合法、合规。猪业科学党支部刘望宏高级畜牧师认为,要从“用钱、言论、行为”等方面进行自我约束,争做一名合格党员。基础兽医党支部谷长勤副教授认为,《条例》中从对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行为作了详细的规定,作为党员必须自觉遵守,要按照《准则》和《条例》来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行政支部党员陈顺友高级畜牧师说,作为高校教师党员,要做到自重、自警、自省和自律,当好表率和榜样,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影响学生。党务干部慕艳娟表示,要按照《条例》和《准则》的要求做好党务工作,以严谨负责任的态度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行政党支部支部书记周全认为,党员要积极投身“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进一步增强底线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从思想上根本解决“学什么、怎么学和怎么做”的问题。

学院副院长胡丽华认为,《条例》对党员言行举止的规定非常具体和全面,我们要勤学、真学,让党规党章入耳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作为,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成健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大意义,要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指出,无规矩不成方圆,《条例》和《准则》明确规定了党员的行为边界,《准则》中的倡导性规范很多来源于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党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向《准则》 看齐。刘兴斌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章党规,从思想上进一步明确作为一名党员,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哪些能说,哪些不能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审核人:周全

相关阅读
关键词: 党员 准则 纪律 条例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