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植物认知南湖行

核心提示: 4月23日上午,由植科院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南湖植物风采展活动举行。志愿者们带领华农附小六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认识植物并且制作标本。

小朋友正在制作标本(供图 曾哲政)
小朋友正在制作标本(供图 曾哲政

南湖网讯(通讯员 丁夏莉 王晨)4月23日上午,由植科院团委志愿服务中心举办的南湖植物风采展活动举行。来自华农附小六年级一班的小朋友们跟随志愿者学习认识植物。

“你们看,我找到了四叶草!”“我还找到了五叶的呢!”一声声稚嫩的童声在南湖边响起。“小朋友们,你们找到的是白车轴草,是校园里很常见的植物,它可以栽培作草坪还可以作为牧草哦。”志愿者向手中握着“四叶草”的小朋友们解释道。

“哇,这株植物的小花好可爱啊!”小朋友周偌感叹到。志愿者牟爽向她介绍,它叫窃衣,它的果实成熟后,会随着人的经过而沾到人们的裤脚、裙脚上,进而达到传播种子的目的。

小朋友们在南湖边采集到自己心仪的叶子后,和志愿者们一起来到了荟七六楼活动室制作标本。在志愿者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都顺利完成了标本的制作。

周偌小朋友已经不是第一次参与这个活动了,她娴熟地用纸巾擦干叶片表面的水,把叶片放到护卡膜上,然后拿去压塑。不一会便完成了一个漂亮的标本,周偌说:“不论是认植物还是做标本都很好玩。”

最后,志愿者苗雅博用投影仪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植物,从低矮的酢浆草介绍到高大的水杉。苗雅博认为,举办这次活动可以让小朋友们多认识植物,走出教室,更加贴近大自然,轻松地学到植物有关的知识。

审核人:张贵礼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