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青春中国梦·活力团支部

核心提示: 4月24日晚,“青春中国梦·活力团支部”第十五届支部风采展决赛举行。来自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七个支部进入决赛,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救死扶伤
战地医院中的医生们救死扶伤(供图 王莫宁

缅怀
缅怀(供图 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 程曦)4月24日晚,由我校校团委主办的“青春中国梦·活力团支部”第十五届支部风采展决赛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举行,来自植科院、动科动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的七个支部进入决赛。

“我的舞台自己主宰,我的未来自己照耀。”在声乐团励志活力的歌唱后,支部风采展正式拉开帷幕。“我的父亲是一位守墓人。他曾经说,守墓,就是守梦。他希望我能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在守梦人王智辉的独白下,父母与他的故事徐徐展开——原本骄纵的王志辉,突然接到父亲离世的噩耗。在母亲痛心的劝诫下,他知晓了父亲当年与战友们在山洪爆发时冒着生命危险防洪救灾的英勇事迹。“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他醍醐灌顶,开始以梦为马、驰骋天涯,为梦想拼搏。守护中国梦,守护青春梦,守护每一个人的梦。动物医学1503班的《守梦者》以昂扬的正能量搏得了观众的叫好声。   

在前线战地医院和战火中三尺讲堂的来回切换里,植保1506班讲述了动乱中为追求各自理想被迫分离、为祖国奉献无悔青春的一对爱人的遭遇。“青春拥有最宝贵的自由,我们应该不顾一切地敢做敢当,拥有成就梦想的勇气。”他们鼓舞大家抓住青春,让梦无悔。

“洪流之间,我如此渺小,倒下、爬起。身处其中,我沮丧、迷茫。”伴随着低吟的独白,戴着面具的主角在梦与现实中反复挣扎。商英1504班用充满张力的舞台语言讲述了一个彷徨者在生活的洪流中孤独彳亍,不断寻找自我的故事。面具下的人生机械而重复,他只有挣脱束缚、勇敢出逃,才能得到独属自我的自由和阳光。“与其因为泯然众人而惶恐不已,不如在众生中觅得自我!”最后全体成员摘下面具后的真情独白让在场观众为之动容,赢得了掌声连连。

能动1501班以一个少年的视角见证脚下土地的改变,在百年沧桑的艰苦历程回顾中,同学们体会到现在拥有的平等与和平的来之不易。食品科技1504班的同学们扮演的“食精灵”与向食品中放入不可食用添加剂的“恶魔”在厨房中开展了一场保卫食品安全的“战斗”,在趣味十足的表演中,将“食品安全大于天”的道理传递给大家。园艺1504班的《筑梦》,讲述了我校的志愿者们与社区里失去孙子的陈奶奶的故事,点点志愿情与丝丝志愿梦编织在一起,正是伟大中国梦的体现。经济1505班的《风雨华农路》再现了华农百年变迁历史,“存壮志于雄心,兴农务于乱世”,纵时空流转,慷慨独白仍在。

最终,在专业评委与大众评委的共同评分下,李鸽荣获“最佳男主角”的称号,尹瑞林摘得“最佳女主角”称号。动物医学1503班以91.86的最高分夺魁,商务英语1504班与植物保护1506班以90.47分和88.9分分别获二、三等奖。校团委副书记刘三宝、刘立军及部分辅导员参与活动。

审核人:张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