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就业经】园林:共忆考研心路历程

核心提示: 学院、班级、寝室到个人,一个梦想,多方助力。日前,园艺林学学院表彰2016届毕业生考研先进典型,学生、专家教授、学院领导相聚一堂,共享考研经验。

南湖网讯(通讯员 袁林)“一个实验室不合适,就换一个实验室,早一点去了解,才能确定你要选择哪里。”我校园林院匡汉晖教授语重心长道,副院长张斌教授随即补充说,“同学们,考研一定要问心。”

日前,在园林楼202会议室,园艺林学学院2016届毕业生考研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召开,学院表彰了2016届考研当中涌现出来的3个先进班集体、4个先进寝室、5名先进个人和3名优秀班主任。毕业生、专家教授、学院领导,你一言我一语,一同向2013、2014级预备读研的学生们传授经验,解疑答惑。院党委副书记蔡江主持了这场别开生面的表彰会。

学院:支持每一个梦想

“‘那段时光如果被珍藏必会历久弥香’,我曾经历过一次失败、一次成功,所以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园艺林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说,“考研是一段自我奋斗、自我激励、自我实现的过程。如果考研路上遇到困难,我觉得我可以做一个很好的倾诉对象。”

表彰会上,张宏荣向“准研究生”们许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们考研、读博、出国深造。在2016届毕业生积极备考期间,学院为“考研党们”开放了专门的自习室,与兄弟院系共同举办考研政治辅导班,今后将在更多环节为考研学生们提供服务与便利,“作为研究型学院,在对外交流上,我们要迈的更大一点、更快一点。”张宏荣说,学院将尽力争取更多的机会,让研究生们能更早的体验国际化氛围,开拓国际化视野。

最后,他寄语每一位同学,一定要坚持自己选择的专业,因为“专业将成为你们人生中最忠实的伙伴。”

寝室、班级:考研路上的强大后盾

“作为考研党的一员,我深知考研之路是漫长而又枯燥的,也感到过疲惫与倦怠,但是当看到班级同学在群里为我们加油打气的时候,在考研前夕为我们送上鼓励与祝福的时候,我感到很温暖,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园艺1204班团支书郑紫君回忆起自己考研的日子,语音有些颤抖,她说,班级永远是自己考研路上最坚强的后盾。园艺1204班11名同学报名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最终有10名同学被成功录取,此外还有4名同学顺利保研。

荟十四603寝室4名成员都顺利被录取攻读研究生。曾一起考前“刷夜”、深夜卧谈考点,也曾一起看星座聊八卦不睡觉,寝室成员王亭讲起自己的寝室时满满骄傲,“所谓游必就士,跟优秀的人在一起,才能明显的看到别人的优点与自身的不足。寝室就像我们在学校的家,能在这样的氛围下成长与学习,我感到非常幸运。”

个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总成绩376,考了本校本专业,你觉得亏不亏?”总有人问汪洋这个问题,他坚定地回答到,不亏,果树学是他大二就确定了的专业方向,如今他师从程运江教授。在他看来,在全国专业排名第一的学科里,享受着国际一流的科研团队、国际一流的科研实力、国际一流的科研平台是一种幸福,华中农大就是最好的选择。

园艺1201班的安光辉以390分、蔬菜学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匡汉晖教授名下,他总结了自己的考研经验,“效率是最有力的武器。”他说,在图书馆坚持16个小时并不难,难能可贵的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考研书”,此外,对待朋友要“不忘初心,始终如一”,考研亦是如此。

审核人:卢刚

相关阅读
关键词: 考研 寝室 张宏荣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