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非洲校友会正式开启筹备 有望上半年成立

核心提示: 近日,我校非洲校友会筹备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非洲国家的国际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潇游)近日,我校非洲校友会筹备会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国际学院、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及来自非洲国家的国际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非洲校友会筹备会由来自非洲地区国家的在校留学生和毕业留学生组成,现已有来自埃及、苏丹、喀麦隆等国家校友参与。

校友与基金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会秘书长陈胜介绍来自埃及的博士后Foda同学,授权其负责组建非洲校友会,同时说明了国际学生校友会的意义,并表示校友办和国际学院将全力支持非洲校友会的筹备工作,希望在今年上半年能够正式成立。通过校友会,一方面使国际学生们之间、国际学生与学校之间有了联系的纽带,彼此互帮互助,另一方面可以通过校友会的工作扩大华中农业大学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组织非洲校友积极参与“一带一路”相关工作。

Foda表示,非常感谢校友办、国际学院为他们提供这样一个宝贵的机会,大家来自非洲地区,每一名同学代表的虽然是自己的国家,“但是相聚在华中农业大学,我们就是一家人,”他说,“通过非洲校友会,我们不仅可以结识更多的朋友,还能互相学习汉语、互相讨论问题,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加深母校情节。”他认为,每一位校友会成员都肩负责任,如果能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中国和自己的国家建立联系,拓展华中农业大学与非洲国家的友好关系和交流,那将是十分令人自豪的。

参加会议的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之情和对非洲校友会成立的支持和期待,纷纷提出对非洲校友会组织的构想和建议。

审核人:陈胜

相关阅读
关键词: 校友会 非洲 校友
责任编辑:吴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