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参加湖北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会

核心提示: 4月19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在湖北省农业厅召开。傅廷栋、彭少兵、曹凑贵等出席会议。

 

9
专家合影

南湖网讯(通讯员  江晶)4月19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工作会在湖北省农业厅召开。我校傅廷栋院士、彭少兵教授、曹凑贵教授及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稻田综合种养、再生稻技术集成、蔬菜减肥减药技术、茶叶减肥减药技术、晚熟柑橘栽培及贮运技术、油莎豆品种改良及栽培技术等7个产业技术体系的研发首席专家和推广首席专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湖北省农业厅科教处处长欧阳书文主持。

会上,7个体系的研发首席专家就2016年工作筹备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做了汇报。省农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邓干生代表省农业厅与7个体系的研发首席专家和推广首席专家签订了2016年体系任务书,并作讲话。

邓干生对各创新团队前期开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6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各创新团队要“根据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要求,结合湖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重点解决制约我省产业技术发展的瓶颈问题,严格执行任务书中规定的内容,并在饲草饲料、稻田综合种养方面开展创新研究;结合各产业实际,制定技术标准,形成技术模式,提高产品品质,创立产业品牌,争取取得更大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据悉,湖北省今年开始启动第二批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工作。2016年,根据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新要求,结合湖北农业产业发展实际,重点围绕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稻田综合种养、再生稻技术集成、蔬菜减肥减药技术、茶叶减肥减药技术、晚熟柑橘栽培及贮运技术、油莎豆品种改良及栽培技术等7大产业技术开展工作。设立研发首席专家7名,推广首席专家6名,技术顾问2名,岗位专家31名,综合试验站站长30名,试验示范基地负责人37名。在第二批启动的7个产业技术体系中,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稻田综合种养、再生稻技术集成、晚熟柑橘栽培及贮运技术等4个体系的牵头单位落户我校,研发首席专家分别为:傅廷栋院士、曹凑贵教授、彭少兵教授、刘继红教授。7个产业技术体系的31个创新岗位中我校有10名教师入选,岗位分布在高效冬春饲用作物种植与转化、稻田综合种养、再生稻技术集成、蔬菜减肥减药技术等4个产业体系中。

审核人:梅方竹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