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4月18日晚,我校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李昂、陈忠、刘寒、金朝霞、麦尔旦·吐尔孙、张振华、刘昌胜、刘堃、杨晓婷、刘青芸等同学成功当选本届“十佳大学生”。

候选人陈忠正在演讲_副本
候选人陈忠正在演讲

投票环节_副本_副本
投票环节

评委与候选人合影_副本
       评委与候选人合影  (供图 姜秋琳 钱心玥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李楠 程曦)4月18日晚,我校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评选活动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和140名学生代表担任评委。

据悉,本届“十佳大学生”评选由网上投票和现场投票两个环节组成,网上投票占总分数的20%,现场投票占总分数的80%。4月11日—16日,校学生会微信平台集中公布了候选人事迹材料,并开通了微信投票,全校共3914人参加投票。现场评选环节,18位候选人依次上台,通过5分钟PPT演讲分享成长故事、展示青春风采。

“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来自2012级文法学院社工专业的陈忠在演讲时如是说。在回忆自己的支教经历时,陈忠感慨:“孩子纯净的眼眸、纯净的支教的心和发生在大山里的故事是我珍藏一生的回忆。”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2013级本科生杨晓婷则始终相信“越努力,越幸运”,作为农经专业的学生,她表示自己将永远情系三农、不枉青春年华。

“译路很辛苦,术业有专攻。”这是刘昌胜对自己大学的感悟。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他不仅获得了英语专业八级证书,还将理论应用于实践,多次在大型会议和比赛中担任翻译。同时他还创办了“ET公益讲堂”,为华农学生提供免费的四六级培训。来自2014级张之洞班的张振华在校园中开启了创业之路,大一时就参加央视创业投资节目并获得100万元融资,谈到创业,他表示:“我希望能够用赚来的钱投入社会公益,造福我的家乡。”

来自2012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金朝霞将自己的大学生活比喻成四个列车站——练功房、广播台、实验室和外面的世界。她认为:“不同的站点有不同的人生体会,真正的行者不在于走过多少地方,而在于成就了多少次全新的自己。”“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4次“优秀团员”、4次“三好学生”……这些骄人的成绩属于本有机会成为“人医”的“女兽医”刘青芸,大学四年,除了努力学习以外,刘青芸还坚持参加勤工助学,用不算宽厚的肩膀扛起家庭的幸福。

“我想给大家讲讲我的爱情故事。”来自2012级园艺专业的李昂一开口,便吸引了在场师生的注意。从军训开始,李昂便对学生工作“一往情深”,大学四年,从班级到学院,再到校学生会主席,李昂用激情与责任坚守最初的热爱。来自经管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的博士生麦尔旦•吐尔孙凭借自己的勤奋努力,在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上均取得显著成绩,入学以来,他先后在《中国农村观察》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5篇,曾担任经管学院兼职辅导员、校研究生会主席,并经学校推荐参加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最终,李昂(园林)、陈忠(文法)、刘寒(水产博士生)、金朝霞(资环)、麦尔旦•吐尔孙(经管博士生)、张振华(植科)、刘昌胜(外语)、刘堃(公管硕士生)、杨晓婷(经管)、刘青芸(动科动医)等10名同学当选第十二届“十佳大学生”。

审核人:韩伟

附:十佳大学生演讲词精彩摘录

奉献的青春最美丽。“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正值二十三,还看今朝。”13天前,我在自己23岁生日当天写下了《青年》,在那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来告诫自己,青年建功立业的时代已经到来,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摘自陈忠演讲词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升华内心,砥砺前行,不负师恩,不负青葱岁月,做好多彩农经人!(摘自杨晓婷演讲词

青春无悔,人生正当年。我要保护家乡,也要保护北京。用紫花苜蓿赚到的钱,补贴家乡老树残林改造,让绿色长城在祖国的万里北方重新筑起。(摘自张振华演讲词

我相信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份自己的梦想,我坚信通过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些梦想会在我们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成功不是说你比别人有多优秀,而是你做到了自己想做的事情,每个人都可以用选择过后的行动来走好自己选的道路,走出自己的轨迹。(摘自金朝霞演讲词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那么,如果你想要有一颗安静的心,就必须有一个充实忙碌的身体。用目标屏蔽掉人云亦云、随波逐流的浮躁和诱惑,安静地行走,时间才是最重要的,而我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成为一名内心安静的牧医人!(摘自刘青芸演讲词

虽然《太阳的后裔》已经完结,坚强的科比已经退役,但我对学生工作的爱将会继续。在勤读力耕、立己达人文化氛围的熏陶下,我始终记得自己要做一个追求卓越的园林人,未来我将带着校会“五心五力”的文化走向社会,用自己的激情、责任和真诚去挥洒无尽的青春。(摘自李昂演讲词

优秀亦或是榜样,我认为都不能简单的理解为一种称呼或是标签,而应成为我们人生前进步伐中无法替代的动力和信仰!(摘自麦尔旦•吐尔孙演讲词

在学习中实践,在实践中创新,在创新中收获。哪里跌倒,哪里爬起来。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坚守心中的执念,永不轻言放弃。(摘自刘寒演讲词

“译”路很辛苦,术业有专攻。通过与国内外企业、政府机构的接触,我发现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需要大量翻译人员支撑“走出去”战略,也更加认识到自己需要不断夯实专业知识、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精神。(摘自刘昌胜演讲词

你去试一下,也许就会成功。平台真的很重要,但也要记得坚持才是胜利。(摘自刘堃演讲词

责任编辑:沈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