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6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7日上午,我校2016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开幕。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罗杰作为特邀嘉宾做了专题报告。会议设主会场一个,并根据学科特点设置分会场五个。与会人员在整个会议中均使用英语口语进行交流。

 南湖网讯(通讯员 方小琴 赵梦霖)4月17日上午,由研究生院、研工部、国际学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2016年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在逸夫楼一楼理学院报告厅开幕。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罗杰作为特邀嘉宾做了题为“谈研究生英语学习在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意义”的主题报告。罗教授以他从自己英语学习与国外留学的亲身经历,向我们分享了他是如何从一个“痛苦的过程”过渡到一个“自然的过程”。他表示,目前中国研究生英语学习的一个形势(situation)就是学的多而应用少,强调了用英语表达、用英语沟通、用英语思考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就如何读英文学术刊物,给出了建议。他说,把握一篇学术文章的中心(main idea)以及一段话的主旨(key word),是英文学术期刊阅读和理解的关键。

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设主会场一个,并根据学科特点设置分会场五个。与会人员在整个会议中的主持、汇报、提问、点评,都用流利的英语口语,国际化、学术化氛围浓厚。

据悉,研究生模拟国际学术会议作为我校研究生英语活动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为广大研究生提供了一个英语交流、学习与思考的学术语境,更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科研灵感,促进不同学科、不同研究方向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同时可以帮助同学们在正式的国际会议上能够做到态度自信、行为规范、语言准确。

人物链接:罗杰,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植物次生代谢的转录调控网络及代谢组学研究,2003年起赴英国John Innes Centre代谢生物学系Cathie Martin实验室进行访问及博士后研究,2008年起到华中农业大学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水稻代谢组学研究,主持承担了“863”、自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研究工作,2010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近年来在Plant Cell、Plant J、Nat Biotech等杂志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

审核人:李洪亮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