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建始扶贫丛书之《猕猴桃实用栽培技术》出版

核心提示: 日前,由园林院退休教授蔡礼鸿主编、我校定点扶贫建始县系列技术丛书之《猕猴桃实用栽培技术》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本书是“建始县猕猴桃溃疡病发生状况及对策研究”课题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科教扶贫建始县的代表作之一。

 

YQ3K8`S(1~FCA8N5T6D9VO7

南湖网讯(记者 川竹)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由园林院退休教授蔡礼鸿主编、我校定点扶贫建始县系列技术丛书之《猕猴桃实用栽培技术》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

该书分上、中、下三篇,分别介绍了猕猴桃栽培基础知识、猕猴桃实用栽培技术、猕猴桃栽培技术的理论知识等方面内容,全面记载了以建始县为中心的猕猴桃栽培技术。该书共计28.5万余字,175页,内容翔实、图文并茂,用朴实的语言和浅显的表述方式,讲述了猕猴桃的品种选育、建园定植、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治、采摘技术及加工技术等,是一部“果农看得懂用得着的书。”

据悉,近年来,蔡礼鸿教授一直致力于建始县科教扶贫工作,长期奔走于建始县田间地头,指导当地猕猴桃栽培。同时,本书也是“建始县猕猴桃溃疡病发生状况及对策研究”课题的重要成果、我校科教扶贫建始县的代表作之一。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