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规模化猪场疫病监控与净化研讨会召开

核心提示: 4月16日上午,第17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养猪行业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我校副校长吴平、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海学等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主持。

 IMG_9998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晗) 4月16日上午,第17届全国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监控与净化专题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和养猪行业7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副校长吴平、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研究员郑海学等应邀出席会议。开幕式由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主持。

开幕式上,陈焕春详细分析了现今养猪行业的发展现状。他指出,如今猪价快速上涨是由于猪的生产量下降、市场供给不足所致,这与猪群流行病的高发、政府和人民的环保意识增强、小型养殖户和散养户锐减密不可分。同时,他还强调从事养猪学研究的工作者在把科研做好,帮助养殖户提高养殖效益的同时,更要有对国家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吴平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指出,“十三五”规划和供给侧改革对养猪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科研工作者要围绕影响生猪健康养殖的关键技术和核心要素,开展深入细致的科学研究工作,为防控规模化猪场疫病发生和促进我国养猪业转型升级做出贡献。她还对参会代表及专家、学者在养猪事业发展上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达了敬意,并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利用此次盛会沟通业内信息,交流生产经验,宣传最新科研成果。

开幕式结束后,陈焕春、郑海学等22位业内专家先后围绕“当前猪场疫病流行现状与防控措施”“猪口蹄疫免疫和防控”等主题作了专题报告。报告中,他们将当前最新研究成果与生产中遇到的实际情况相结合,不仅从品种、营养、疾病、设备设施、环境、食品加工六个方面对当前养猪业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阐述,还针对规模化猪场主要疫病的预防、诊断、控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剖析和探讨,为参会代表提供生猪的健康养殖和科学管理技术指导。

据悉,研讨会由动物医学院、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及农业部兽用诊断试剂创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会期为4月16至4月18日。

审核人:常帅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姚妤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