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核心提示: 4月15日至5月1日,我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分为前期社团申报活动立项、中期入选活动执行、后期优秀活动评选三个部分。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石卓航)4月15日至5月1日,我校第十届社团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活动分为前期社团申报活动立项、中期入选活动执行、后期优秀活动评选三个部分。

前期准备阶段,所有申请社团进行资格初审,交由校团委终审。入选项目需要可行性高,内容积极健康,符合校团委工作重点中提出的“悦雅计划”。社联也将对缺乏创意的活动提出改进意见,保证入选活动的创新创意。

中期执行时,主要依托线上平台活动专区的宣传与互动,结合线下社团组织活动来完成。社会工作1503班的曹馨元通过微博话题互动、微信分享集赞等方式参与其中,她认为相比于传统社团聚集的大型活动,线上宣传的方式解放了场地时间的束缚,可以做到“足不出户”而知晓校园趣事。

后期评选将依照“悦雅计划”中“实质性地为每一个受教育者提高公平、正义、和谐的社会生活水平,提升健康、幸福的个体生活质量”的目标进行评选。

社联副主席熊智博介绍道,“社团文化节”具有个性化突出,受众选择性增多,表现形式多样的优势。活动信息线上实时发布,能让每个人都了解活动的开展情况与实时投票,纵览文化节全况,学生们的参与度高。线上活动的开展也能节省下更多的人力物力,减少线下场地批借等繁琐过程,提高工作效率,更能保证活动质量。

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会长史艺梦认为,以社团文化节的形式搭建一个平台,可以让各个不同性质的协会活动聚集在一起举办。从在校学生的角度来看,她能通过线上时间轴和地点标注,集中了解到不同的社团活动然后做出选择,比起之前各个协会零散的活动宣传更具吸引力;从协会的角度来看,这样的平台让协会在活动宣传上省去了诸如审批场地等繁琐工作,同时协会之间一起做宣传办活动时,也能取长补短,促进日后协会之间的合作。

据悉,社团文化节主要根据各社团一年的发展状况,在每学年的下半学期开展一系列社团文化展示活动。同学们可以在荟二小广场的各协会摆点中了解详情、欣赏社团达人展示或加入其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资料提供:校社联


审核人:段兴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