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文体活动 > 正文

“雪域心藏”——藏族文化的饕餮盛宴

核心提示: 藏族文化灿烂独特,4月16日,我校第五届藏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藏族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歌舞演出。

  IMG_4994

藏文化晚会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董昊霖 孟凡淳)4月16日,我校第五届藏文化节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藏族文化展览与艺术晚会两部分组成,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其他高校的藏族同学也前来参加。

藏族自古以来在雪山环绕、江河奔腾的“世界屋脊”上繁衍生息,他们创造了灿烂而独特的藏族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民族风格。我校学子中便有许多藏族的同学,他们都能歌善舞,多才多艺。

16日早晨,大活广场摆满了富有藏族风情的各式展品。独具特色的民族服装,可口诱人的酥油茶、青稞酒、耗牛肉干等食物,雪域风格的建筑、民居图片,让同学们大饱眼福。

 长袖飘飘 韩叙

 长袖飘飘(供图 韩叙

 藏族传统舞蹈《天湖之舞》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白袖飞舞,红裙飘扬,身穿金红相间藏服的演员在藏族歌曲中翩翩起舞。

IMG_4995

 齐献哈达(供图 韩叙

在欢快的氛围中,藏族姑娘们给前排老师献上了洁白的哈达,用藏文化的礼节来表达敬意与感谢。

 藏南之舞(秦丁益)

 藏南之舞(供图 秦丁益

《康定情歌》《索纳雅珠啦》《后藏炫舞》《辉煌林芝》等舞蹈也让观众大饱眼福,在继承和保留了传统的民族舞蹈形式,还融入了程式化的藏族戏剧,在藏族音乐的衬托下展现给同学们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IMG_4993

 藏族服饰(供图 韩叙

除歌舞外,藏服走秀与小品也是本次晚会的亮点。藏族服饰多姿多彩, 配色大胆艳丽,首饰精美考究。身穿藏族服饰的男女成对缓步慢行,举手投足间尽显雪域风采。

据“雪域心藏”文化社社长格桑卓玛介绍,藏文化节以弘扬藏族传统文化,丰富校园生活为主题,旨在展现我校藏族学生的青春与活力,增进藏族同胞之间的感情,加深人们对于藏族文明的理解。

审核人:兰涵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沈倩子